陆动物园招饲养员 考马列思想(图)

发表:2013-02-19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动物园招饲养员 考马列思想

羊城晚报今天报导,广东省广州市动物园将招考15名动物饲养员,入选的饲养员“需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这让大陆网友议论纷纷,有人批评,中共体制下,“大小考试离不开政治”。

广州市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公布饲养员招考讯息,表示入选饲养员要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还要会公文写作。

广州动物园所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饲养员笔试为“公共基础知识”,不仅要具备文史知识、公园与动物园相关专业知识外,还要懂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羊城晚报记者询问动物园,招饲养员也要考马列思想?园方则回应,“题目不是我们决定的,是其他部门出的。”

中国大陆网友在新浪微博议论纷纷。

网友“CarceKwok”表示:“很正常吧,事业单位考试一般都要考思想政治的。”

也有网友“走大陆的路人甲”批评:“天朝特色,大小考试离不开政治,管你是什么目的。”

更多网友提出反讽性言论。“伍ray”说:“具有中国特色的饲养员啊。”

还有网友亏说:“请各位驻华大使馆注意,送至贵国的可爱滴(的)大猫熊可能掌握马克思主义等先进思想,谨防洗脑。”



有网民调侃说,进动物园讲马列真的就是对牛弹琴了!

BBC:广州动物园招饲养员考马列理论引热议

广州动物园将招15名动物饲养员,要求饲养员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立刻引起网民围观和调侃。

《羊城晚报》报道,广州动物园是直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的处级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是动物异地保护、科普教育、动物展览及游乐休闲场所。

参加饲养员考试的笔试内容是《公共基础知识》,除了要具备文史知识,公园、动物园相关专业知识外,饲养员们还需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公文写作与处理等 ,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

对于动物饲养员为何也要掌握马克思主义原理,园方表示“题目不是我们决定的,是其他部门出的”。

在新浪平微博平台,网民不断发文表达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锦衣佞倖:太雷人了!广州动物园招饲养员居然考马列、毛邓三……文革时有用毛思想指导养猪,这年头用马列指导养兽?

儒生许许: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连猪马牛羊都要培养成马列信徒不成?莫名其妙的考试制度。

重述八十年代:这是正能量,充满喜感。让动物学习马列,可以证明马列主义本身就是一个实验室里的实验,却不小心把中国人当小白鼠,在中国人身上实验了。阿门!

IanX:老子真忍不住要骂人!饲养员考马列主义能照顾好动物嘛??这群人真是脑残!!我们就不能找真心爱动物真愿意做这份工作的人么?这样的人才能真干好啊。

真的北冥之鱼:现在才知道,原来马列是讲给禽兽听的。

马文斌律师:天朝真是无奇不有,准备用马列主义武装畜生的头脑?

英网李辉:在马列主义的熏陶下,畜生们的精神面貌有了“突破性的发展”,畜生们强烈要求入党,建立自己的党支部。

一手止鹖:因为动物都熟读马列。

人称豪爷_Johnhao: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牛鬼蛇神都得掌握马列,何况区区的动物饲养员!

旅行者liu89:这是一个神奇的时代,要给动物们讲马列吗?

闷饼:哈哈,猴子老虎不乖,大象不吃食,你就整本马列毛概邓三对着他们念一个小时,就都好了!哇哈哈哈 !

来源:中央社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