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亮相日本札幌雪祭(组图)

发表:2013-02-20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地标“中正纪念堂”大雪像,亮相日本著名的札幌雪祭

2013日本札幌雪祭!

日本著名的札幌雪祭已經圓滿結束了!有两百万人次到这里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雪雕和冰雕!

忙碌的你是否没有特别注意呢?没关系,继续看下去,,現在就来看看冰冷的北海道如何变成一座冬季乐园!

第64届札幌雪祭(さっぽろ雪まつり),假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园、社区巨蛋(Community Dome)等地举行,其中最吸睛的,是在大通公园1至12丁目、展区绵延1.5公里的大型冰雕“大雪像”。

今年参加国际雪像比赛的队伍中,不仅有台湾团队制作的“哪吒”加入战局,台北市地标“中正纪念堂”大雪像也已完工,雪祭飘散台湾味。


搭配夜间灯光投射的雪雕

肇始于1950年的札幌雪祭,今年迈入第64个年头,参与者从一开始的札幌中学生,到如今由自卫队、公务员、义工、民间团体及国际比赛团队的盛大规模,吸引海内外超过200万人在冬季到访参观,250件大大小小的冰雕作品,搭配夜间灯光投射(至晚上10点),美不胜收。


2013年的札幌雪祭会场上,出现台湾地标“中正纪念堂大雪像”。

在札幌雪祭中,大通公园展出的大型冰雕“大雪像”因为型制宏伟又精细,是民众必访的活动区域。今年于公园5丁目西广场“毎日氷の広场”上,多了一座台湾地标、日本游客来台必到的“中正纪念堂大雪像”。

札幌雪祭官网揭露,要制作如此大型的冰雕作品并不容易,在稳固地基后,首先得堆起7公尺高的雪,再于外面搭起鹰架与模板,并用雪将内部空间填实,接着将模板拆除,由工作人员雕饰大雪像细节。


大雪像的细部雕琢,有赖人工进行。

因为对人力的需求不少,在活动上一年的11月开始,也开放一般民众至官网报名,加入制作大雪像的义工行列。


入夜后的札幌雪祭,活动正精采。


大雪像的美在白天、黑夜,各有不同风情。


小朋友最爱的卡通人物“樱桃小丸子”!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今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