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诊断月经正常

发表:2013-02-20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9日,微博男性网友@看剑堂主 称在陕西省人民医院看病时,出具的病历单上却写着“月经大致正常”。网友纷纷戏谑:“真是逆天咧,男人也有月经啦。”陕西省人民医院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由于医生疲劳,忘记删除电子病历上复制的多余信息所致。

网友:逆天咧 男人也有月经啦!

今天中午,微博网友@看剑堂主 称自己凌晨腹部大痛,就去陕西省人民医院看病,经查为胆结石发作,肌注止痛,挂吊瓶后回家,仔细观察诊断病历单发现写有“月经大致正常”的诊断。

记者联系该网友了解到,他是回家后才发现医生的这一失误,让他感到有点郁闷,本来发到微博上是觉得好玩,但没想到关注度这么高。

微博发出后,网友戏谑道,真是男女平等了,连月经男人都有了。有网友表示,真是逆天咧,男人也有月经啦,医院工作虽然电子化便捷了,但是医生也应该对病人认真负责。

官方回复:医生疲劳失误所致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陕西省人民医院,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为了节省写病历的时间,全国的医院都在实行电子病历,即通过电脑打字来完成病历。这位急诊王医生在写这份病历的时候,可能前一个患者刚好是一位女性,所以在复制粘贴病历内容之后,忘了删去关于月经的文字。

此工作人员表示,急诊室的医生是全医院最辛苦的医生,忙碌了一夜到早上五六点的时候是最困的时候,或许也是为了着急给下一位患者看病,才出现了这样的失误,也希望大家对此事予以理解。

当事人:医生辛苦,无需过分追责

被诊断出“月经正常”的网友“看剑堂主”表示自己在微博上爆料这件事其实主要是觉得可笑,他认为急诊医生很辛苦,“相信那位医生也是无心之失,就这么过去吧,但愿他不要受到太多责难”,否则自己要“于心不忍”了,不少网友对他的这一看法表示赞同。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