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登钓岛被誉英雄 今天被控非法出海(图)

发表:2013-02-20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船主罗堪就

去年8月成功抢滩登上钓鱼岛插上国旗而被称誉为勇士英雄的香港船东罗堪就,日前却收到香港政府告票,指控他驾驶“启丰二号”渔船非法出海罪名,保钓英雄随时变作阶下囚。保钓行动委员会19日晚表示,案件将在下月中举行初步聆讯,到时政府将正式提出起诉,被告则可答辩认罪或不认罪。

据保钓委会表示,政府海事处向“启丰二号”船东罗堪就发出告票,指“启丰二号在去年8月12日违反指示,离开香港水域,有违商船(本地船只)条例”。案件下月14日于东区裁判法院审理。

有份登岛的曾健成指是愚蠢的政治检控,认为“最开心的应该就是安倍晋三”。他表示,罗堪就坚拒认罪,因为“渔民出海从来不用登记”。

曾为保钓出资数百万元买船的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亦炮轰港府颠倒是非,犯上原则性错误。他说,中央政府一改过去作风,现在以强硬姿态派遣海监船常规性巡弋钓鱼岛宣示主权,其实都有赖去年启丰二号成功抢滩壮举所带动。

刘梦熊表示,去年成功抢滩的景象,令亿万中国人为之肃然起敬,全国各地报章都以“壮哉,中华勇士”形容他们,但海事处竟忘记民族大义,本末倒置,竟然以鸡毛蒜皮小事来控告他们,歪曲和抹黑爱国行动,“这样的做法,唯一拍手叫好的就是日本政府”。因为涉嫌商业贿赂而遭到廉政公署控告的这位前政协委员又强调:“民族大义、统一大业高于香港内部事业。”

启丰二号去年8月12日一行14人出海,并在将近断粮断水下突破日方拦截,于15日成功登岛。中央电视台不仅全程直播保钓船进程,登岛成功后,央视更是内地媒体中最先播出消息;《环球时报》等官媒亦极关注事件,不少地方报章更以英雄和勇士形容罗堪就等人,他们事后遭日方驱返渔船之后,中方其后派两艘海监船护送保钓人士返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