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订单下滑 富士康停止在大陆招工

作者:Guevara 发表:2013-02-2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 5订单下滑影响,全球最大的电子代工工厂富士康停止在中国大陆的所有招工计划。

自从2009年经济形势恶化以来,富士康还是首次采取全国规模的停招措施。这暗示苹果产品的需求可能在降低,对苹果的股价形成一定压力。

富士康公司新闻发言人刘坤表示:“目前,富士康中国大陆工厂都没有招聘计划。”

富士康人力资源部、地方政府及合作伙伴也透露,本周二开始陆续接到通知称至少在3月底之前,富士康将停止在中国内地招工,主要原因是iPhone 5订单下滑。

富士康还称,停止招工与iPhone 5需求下滑无关。

截至发稿,苹果公司尚未对此作出回应。苹果CEO库克上周曾称,iPhone的需求尚未达到峰值。库克说:“苹果的词典里没有‘极限’这个词……我认为智能手机市场绝对值得期待,这很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棒的市场。”

FT援引山东的外部招聘人员张先生的评论称,富士康的招工需求已经是2009年以来最低。2009年时,富士康在全国的员工总数为80万人,但在去年iPhone 5上市前,员工总数一度飙升至120万。

工人在富士康的平均工龄为13个月,这意味着停止招工1个月可能意味着员工减少数万人。

招聘机构表示,富士康在深圳制造iPhone和iPad的生产线已经停止招工,该工厂的员工数量超过20万。位于郑州的拥有20万人的iPhone生产线也已停止招工。另外,成都、太原的富士康工厂也已全部停止招工。

考虑到新年过后正直农民工跳槽的高峰,此次停止招工的影响可能会比平时要大。尽管发言人刘坤称97%的富士康员工都已在年后回到工作岗位,但太原工厂人力资源部却表示,还有几乎三分之一的工人尚未到岗。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