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人担心极端主义势力抬头(图)

发表:2013-02-21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8日突尼斯人在贝莱德的葬礼上举着他的像

突尼斯 — 突尼斯反对派联盟继续指责萨拉菲派穆斯林极端分子暗杀了反对党领导人肖克里• 贝莱德。他们指责执政的复兴运动党鼓励宗教暴力,但政府否认这是事实。温和派和主张世俗主义的突尼斯人越来越担心极端主义势力抬头。

这是上周在阿尔扎吐纳清真寺举行的星期五祈祷活动。几百年来,这里已成为伊斯兰学术研究的中心,而突尼斯的清真寺也是目前这场有关极端主义宗教问题的辩论中心。

反对派指责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在2月6日杀害了反对党领导人肖克里• 贝莱德。

一个名叫革命保护联盟的组织被指责诉诸宗教暴力- 他们袭击画廊并骚扰那些拒绝穿着伊斯兰服饰的妇女。许多批评人士认为他们得到执政的复兴运动党的支持。

突尼斯宗教事务部长拉劳斯. 米苏里强烈否认这种说法。 他说:“我们谴责所有暴力和提倡暴力的行为。绝大多数突尼斯清真寺呼吁团结,宽容并抵制各种歧视和暴力。”

反对派团体指出Youtube 上的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来自突尼斯南部城市的教士扬言要贝莱德的人头。据说视频上传于贝莱德遇刺当天,但这个消息无法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

突尼斯保护人权联盟的 阿里.泽丁认为突尼斯的极端主义来源于外国的影响。他说:“在突尼斯我们没有这样的传统。所以以前没有出现过宗教问题。突尼斯人民善良,温和。他们信仰的伊斯兰是宽容的,远不是极端主义的。”

在突尼斯最近举行的支持复兴运动党的集会上,会场上有极端正统的萨里菲派的黑白两色旗帜。

复兴运动党的支持者坚持他们是合法的党派力量。他们说他们是一个爱好和平,且谴责政治暴力的党派。”

集会组织者之一贝希尔.卡非说:“我们希望共同能够建设明天的突尼斯,不管是极端左派还是右派,我们不想排斥任何人。我们想建造一个属于大家的突尼斯。”

但是批评政府的人士说,他们担心自身的生命安全。去年,突尼斯一家电视频道的演播室被恶意破坏。公司总裁兼主持人塔哈尔.本.哈桑说,他担心自己会有和贝莱德一样的命运。

他说:“我知道他们想干掉我。我肯定。我已经把我的妻子和女儿送去法国,因为我知道他们想法子对抗我。什么时候,我不知道。但我肯定他们想那样做。”

突尼斯政府当局称偶尔的暴力事件是国家转变过程中的症状。批评人士说,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企图用恐吓和谋杀来压制反对派的声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