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朝鲜核讹诈的恶果谁来承担

作者:伍凡 发表:2013-02-2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凡:各位听众好,现在是《伍凡评论》第329期,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朝鲜核讹诈的恶果谁来承担?”

朝鲜在推行核讹诈策略

今年初三,金正恩下令进行了第3次核试爆。今天的《BBC》又报导了个消息,说朝鲜在今年还要试爆第4次和第5次,这个消息是《路透社》内部得到了消息,并且是朝鲜通知了中国。从消息里面看,它的目的是要跟美国进行外交谈判,要逼迫美国承认朝鲜,建立一个正常的外交关系,这是它想达到的目的。至于美国会不会答应那是另外一回事,他是手段是这么用的。

我的题目叫做“谁来承担核讹诈的责任?”。朝鲜是在“核讹诈”,你不听我就用核讹诈来对付你们大国小国,谁来承担这个责任?那么我们现在要问:为什么朝鲜要发展核武器?它究竟什么目的?为什么要这么做?

从上世纪1953年,朝鲜战争停下来了,签定了停战协议,但是没有签订和平协议,南北韩还是交战的双方。朝鲜和中国是一方,联合国大军是另外一方,并没有签订和平协议,所以在那里还是一个交战的热点,只不过是停战而已。从那个战争打下来以后,北朝鲜已经知道了,再用战争手段、用武力侵犯南朝鲜,达到统一的目的恐怕是做不到了,但是它又害怕它的政权不稳,因为战争状态还在嘛!它也害怕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最后会消灭这个金家王朝。

所以从上个世纪50年代就开始,战争后不久,它就开始发动核武器试验等等。那么北朝鲜为什么有这么个条件?因为在历史上日本人占领朝鲜的时候,日本人曾经在北朝鲜建立一个核子试验基地。日本人撤走了那个基地还留在那里,所以北朝鲜就把它继承下来。

上个世纪,日本人发展核武器跟德国人一样想发展核武器,作为战争的主要工具手段,但是不料美国人走在前头,美国人用两颗原子弹炸了日本,把战争结束了。所以这一点对朝鲜印象非常深,你没有武器你挡不住美国,所以它从那个时候就开始要研究发展核武器,到现在已经60年过去了。

到了上个世纪的60年代末,金日成访问了苏联,他跟苏联的领导人勃列日涅夫达成了协议,苏联人就支持朝鲜去发展核武器。从上个世纪中国文化大革命开始,中朝两国关系就紧张了,到了中国走上改革开放以后,中朝两国根本就是走的两条路。朝鲜他们一直认为要倚靠中国是靠不住的,所以他们一直要发展自己的核武器,作为最后能保住他政权的一个最主要的手段。

朝鲜发展核武妄想以此来统一朝鲜

鲜朝战争结束之后,北鲜朝和南鲜朝都走上了一个发展的道路,用经济发展来证明哪一个制度、哪个国家更优越更强。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甚至于到将近70年代的时候,北鲜朝的经济发展的速度超过了南鲜朝。所以那时候北鲜朝瞧不起中国,并且他兴致勃的希望用这条路压过南鲜朝,最后由北鲜朝来统一南鲜朝,他们打的这个算盘。一来他的经济发展速度比韩国快,二来他也发展核武器,他想用这个手段来主导南北韩统一。

但是不料在上个世纪的60年代初,就是60年代中吧,南鲜朝出了一个将军叫朴正熙,他是个少壮派,他发动军事政变把韩国走上了一个军事独裁的政体。尽管他是走了一个独裁政体,可是朴正熙他在发展经济上面是很有一套,把韩国的经济十几年发展得非常快,超过了北鲜朝;而中国那时候已经陷入到文化大革命,几乎经济是停滞的。在这个时候,北鲜朝不可能得到中国更多的援助,他们那时候就投靠了苏联,苏联帮它而且发展核武器,金日成希望用发展核武器来统一朝鲜。这是他一个最主要的想法。再加上韩国的经济超过了北朝鲜,他们非常恐慌,所以希望用核武器来加强北朝鲜的政治统治,并且也对南朝鲜进行威吓。

朝鲜在核武协议上签字又欺骗美国

在这个时候北朝鲜的核武器问题慢慢引起世界重视了。到上个世纪的90年代,金日成还没有离世,最后那两年之间,美国看到如果还是让北朝鲜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它终有一天会获得核武器,对南北韩统一是非常不利的,而对东北亚也是一个核武库,也是一个战争的热点。所以美国人在1994和朝鲜达成一个协议,在日内瓦签了字叫做《朝鲜和美国核武器框架协议》。那个时候朝鲜答应说,我停止所有的核武器实验和核子反应堆的装置,美国答应给它两座新型的轻水核子反应堆的发电厂,并且每年给它50万吨重油还给他粮食,朝鲜就答应以后就不再进行核武器实验了,也不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也不用核武器来针对南朝鲜和美军,这都签字签下来了。可是不料北朝鲜是耍了两手,当面给美国人签了字,可是背地里还在进行核试验。到了2001年、到2002年的时候,美国派了副国务卿作为总统代表去了北朝鲜,看到他们又在进行试验,所以美国就宣布这个框架协议1994年所定的《日内瓦朝美核武框架协议》作废了。

从2003年开始六方会谈,这一路走下来,六方会谈当时已经在国际上处于什么环境了呢?已经处于苏联垮台了。苏联集团、华沙条约集团他们有一个很庞大的武器库,其中有核武器已经流失了,流失到世界市场上。这是第一。而那些专家们没饭吃也被各个国家聘请去了,朝鲜从这中间得到了好处,他们想发展核武器还可以当作赚钱的本钱,他们可以买卖核武器技术、买卖核武器。

那么六方会谈中间有一个原则,就是朝鲜停止核武器试验,其他国家包括中国、俄国、日本、韩国、美国这5个国家都要支援朝鲜的经济等等。从这个中间,北朝鲜这些头头们他发现一个新的天地,这可以拿着我的技术、拿我手上的牌,我来要胁来进行交易,这个原则当时定下来以后也一直走到现在。朝鲜他发现在国际舞台上对阻止核扩散这一个平台上,我手上有一张牌我可以进行讹诈。就在这个时候,也就是小布什反恐的时候,2001年以后小布什他的力量是放在反对恐怖主义,对北朝鲜仅仅是口头来讲他是一个邪恶的轴心国家,可是对北朝鲜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就在这个时候北朝鲜卖了一个核子反应堆,卖给了叙利亚,还有卖给了伊朗。所以北朝鲜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买卖,你们越要压制我不发展核武器,我就拼命的暗地发展核武器,我就卖出去。所以叙利亚在2007年从北朝鲜那里得到了核反应堆被以色列空军去炸掉了,如果当时不炸的话,现在叙利亚问题更严重,他的核子弹恐怕已经造出来了。

现在你可以看全世界流传关于核扩散的国家就两个,一个是北朝鲜,最主要是北朝鲜;第二个是伊朗。叙利亚是给停止住了。美国那时看重中东,一再压伊朗,可是他没想到北朝鲜冒头了。

朝鲜发展核武的目的

北朝鲜现在它发展核武器,我们可以简单做一个小结,它有它的目的,它的目的刚一开始的时候是为了要防止美国核武器,它用核武器来对抗美国的核武器,尽管非常小可是它一定要保持这么个手段来威吓韩国。慢慢发展这二、三十年以后,它发觉这是刚开始的想法,之后它要用这个发展核武器的手段来加强它的政治控制、政治统治,它就提出一个“先军政治”,一切就围绕着军队。

而“先军政治”的主要的目标就是发展核武器,这样就可以加强金家王朝的统治,加上欺骗老百姓、镇压老百姓,并且它发展核武器把它卖出去,还可以解决它一部分的经济收入,同时拿这个来跟美国进行交易、进行谈判。刚刚我讲到的,《BBC》说他它年要进行第4次、第5次核试验,就是要逼迫美国人承认它,那就成为一个外交手段了。

所以发展了大半世纪它的核武器走下来,有一个综合性的多种因素、多种目标都呈现出来了。这样走下去,在国际外交史上它变成一个不讲理,也不承认有任何道义责任了,只要对我有利我任何手段都可以用了。尤其是在六方会议上,以及1994年签订的日内瓦框架协议都可以不承认、都可以不算数。它认为我是个小国家,我不用这些手段我得不到好处,那么它根本不管承诺如何,反正是今天签的字明天可以不认帐,它的目标要达到他所要的所有的一切。这样的话是不是朝鲜人就是这样走下去就一定会达到他的目的呢?在我看来他在玩火自焚。

在世界上真正使用核武器的就是美国,二战期间发展核武器的好几个国家,一个是德国,一个是日本,两个都被打败了。那两个国家的力量比北朝鲜要强得多,无论技术、经济、人才各方面都强得多,那个时候他们两个国家都没有成功,现在北朝鲜用这个手段想要达到他想要的一切,做不到的。你看就在奥巴马第二任的国情咨文讲话里面,已经讲得很清楚了。

北朝鲜在大年初三那天放的第3次核试验是挑衅的,是叫板哪,美国人不吃你这一套。美国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用核武器这张牌,这次把它拿出来了。奥巴马讲得很清楚了,他已经答应韩国,如果北朝鲜对韩国进攻,美国就用核保护伞保护韩国。这话什么意思?我可以用核武器对付你北韩了,把你整个基地摧毁掉。所以北朝鲜是在玩火,这样的火玩下去不会有好结果的,因为这个核战争一打开后,伤害的不仅仅是你北朝鲜一个小小的地区,周围几个国家,北边从俄国、西边是中国、南边是韩国、东边是日本,都会受到污染都会被影响,并且人口大量的死亡。现在他们在玩火,这个火如果不制止的话,这火会烧起来的,烧起来周围几个国家都跟着倒楣。

在朝鲜核武这盘棋中最大的输家是中共政权

我下面就要讲,为什么金家王朝能够这样肆无忌惮的走出这步棋呢?走到现在走了大半个世纪了,上个世纪的50年代末走到现在60年了,一直制止不住它。制止不住他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中共政权一直支持它。你中共政权这么样的支持他,现在有人讲了,在这盘棋中间,就在朝鲜核武器这盘棋中间最大的输家是谁?最大的输家是中共政权。

我们从历史上讲,我们回过头来讲历史,朝鲜是中国的近代史变化、变革中间的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1896年甲午战争发生,它的起因是什么?起因就是为了朝鲜,起因就是朝鲜嘛。那时候清朝军队驻扎在朝鲜,朝鲜农民起义反抗当时的朝鲜的王朝,清朝军队派去镇压,就在这个时候,日本军队侵入了朝鲜并且日本军队也向中国挑战。它的起因,第一次,甲午战争改变了中国历史。

第二次,金日成在1950年6月25日发动朝鲜战争,向南边进攻。北朝鲜军队非常快速的进攻到了釜山,几乎要把南朝鲜军队全部赶下海了,金日成他以为这次统一朝鲜会成功。不料,联合国通过决议派出联合国军,在汉城附近的仁川港登陆,把北朝鲜拦腰截住,北朝鲜在南边的军队全部消灭了。就在这个时候,金日成跑到苏联跟斯大林讲,要求中国派军帮助朝鲜战争。斯大林同意了,毛泽东只好派出百万大军进入朝鲜。

打了3年,平手。可是中国人死了一百多万,花了几十亿美金,把北朝鲜保住了。还是划在38线附近。从那以后,北朝鲜也从来没有感谢过中共政权,还污蔑人家。中国人也常骂他们狼心狗肺、不知感恩,朝鲜人也骂中国,把志愿军所有的墓碑都毁掉了;毛泽东儿子的墓也给拆了。

但是我们回头分析一下,中共政权对待朝鲜的外交政策的基本出发点是什么?怎么对待朝鲜这个政权,这个国家?我们常讲,中共一直把北朝鲜当成是一个缓冲区,来抵抗美国和韩国。中共自己也承认它要保持这样一个战略势态。也就是说拿北朝鲜的军队、人民、土地去当挡箭牌。北朝鲜人心里也很清楚,所以根本不会感谢中共;它知道你不会把我丢掉,丢掉了你的缓冲区就没有了。以后处理中朝关系,这个基本点一直存在。

所以无论是在日后核武器的六方会谈,以及中国无论送石油或粮食它都不感谢还要骂你,原因就在这里。两个国家你利用我、我利用你,就变得没有底线了,一切都是利。现在北朝鲜更是故意要做核试验给人看,把美国拉进来跟你中国斗。中共本来以为我们是兄弟嘛,援助你是友谊嘛。现在朝鲜根本不看重这个,它看重的是,从今天《BBC》的报导看出来,它跟美国人谈成协议,跟美国人建交,把你中国甩得远远的。

中共会害怕,不希望美国进来。这些你不能解决的话,所有中朝两国的一切活动,都是互相拆台。再加上美国人现在也看到了,说中共不打算让朝鲜统一,打算让北朝鲜变成东四省的一个境外省。这是美国人的分析。从中共在北朝鲜的投资,朝鲜跟外国的贸易量有70%是跟中国的,如果跟中国断了,它经济马上垮台。中共用经济上来控制,不让你马上垮台;你的核武器在一定范围内他还允许。

尽管在六方会议也好,以及最近在联合国的决议上指责北朝鲜也好,但是它不可能根本的断了与北朝鲜的关系,所以它就变成了骑虎难下,左也不是、右也不是,现在到这个地步。会不会可能出现这么个结局呢?就是最终北朝鲜经过了4次、5次、6次……10次的试验,它把核弹造出来,可是造的过程中间,都是你中共一直供养着它,你舍不得丢掉它,养了以后,结果造成危害比现在更大。它要有核武器了,它不就可以打日本、打韩国,它首先也可以打你北京啊!它根本就是不喜欢你嘛!它认为你一直在利用我,我为什么不可以来对付你呢?所以两个国家外交关系走到这个地步!这是跟中共政权支持巴基斯坦发展核武器的结果完全不一样,一南、一北;巴基斯坦核武器中共支持的,北朝鲜的核武器走到这一步现在变成烫山芋了。

习近平如何处理朝鲜核武问题?

我现在讲的第三个问题,习近平你怎么处理这个事情?现在朝鲜他明摆着跟你叫板了!你说你越不让我核武器试验吗?我第4次、第5次,我先告诉你了,我要来了,你怎么办?中共现在天天在国内封锁消息。在近距离不到100公里之内进行核试验,竟然说大气层里核辐射的剂量没有外泄,没有影响。不是鬼扯吗?日本紧张,韩国紧张,一直派出各种各样的卫星、飞机在北朝鲜的上空,以及日本海和黄海,去侦查有没有核辐射。中共一口拒绝了,三番五次在中央电视台讲北朝鲜的核试验没有污染。欺骗谁?欺骗自己,也欺骗老百姓。因为它讲有核污染,老百姓就会问:你怎么处理?所以中共也不敢说:你不要再进行核试验。你仅仅说是劝它,劝它不要进行核试验。可是它说你越劝我越要做。因为大家都可以看到,你劝是假的,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你把粮食、油、电全部断掉的话,那它就没有了,它不好做了。但是它又害怕这样一做的话,北朝鲜会不会闹翻天?怕收拾不了!

但是我想现在这个火药库,慢慢它大起来了,你现在不把它制止,总有一天会爆炸的。为什么?因为它是一个专制独裁的国家,它是要用武力去统治朝鲜的一个国家,它根本不管你其它的一切,这是一个共产主义专制独裁的政党,在统治这个国家,金家王朝三代了,他们都走的这条路。而中共的基本上思路也就是用武力来壮大力量,也是这么个思路。现在这两国虽然没打起来,可是吵得不可开交。

习近平,你应该当机立断来处理这个事,我的意见“长痛不如短痛”,这个朋友你交了60年了,造成这样的朋友有什么可惜的呢?从中华民族的利益、从中国国家的利益来讲,这是条疯狗,你锁不住这条疯狗,那就让别人去对付它嘛!你有你的责任,你就断粮、断油、断电,什么都断掉,看它怎么走嘛。否则的话,中国老百姓就要在核污染、核辐射这个大环境底下过日子吗?你首先要顾的是国家?还是国家的老百姓?没有老百姓哪有国家呢!所以这一点,习近平头脑要清楚啊!如果你再这样走下去的话,我想老百姓要起来造反了,因为老百姓觉得共产党不能做到生态环保。外国做核武器的试验,核辐射影响到中国的生存、安全,中共政权在里面打马虎眼。这是第三次核试验了,到现在为止不敢公布究竟中国大地上空核辐射量多少?它只一句话,说:没有辐射量。那简直是开玩笑的话。所以这个事情慢慢变大了。

网上有消息说,这个周末中国大陆可能有民众要起来抗议示威,如果这个抗议示威成功的话,你中共怎么处理?那就变成国内问题了。共产国家,从苏联跟中国的关系、中国跟朝鲜的关系、中国跟越南的关系你可以看得出来,都是尔虞我诈,没有底线的、没有道德良知的。

二次战争结束之后,尽管日本人接受战败国的条件,让美国军队驻在日本,美国有没有对日本尔虞我诈?没有吧!美国有没有尔虞我诈对德国呢?也没有啊!可是两个战胜国,一个苏联,一个中国,大打出手、尔虞我诈,为什么?这两个都是专制独裁的国家,没有道德底线的。国家和国家之间的关系跟人和人之间的关系相类似的,如果你不讲道德、不讲良心、不讲信誉,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那防不胜防了!所以我觉得要改变这个国家之间的关系,首先要改变这个执政者的头脑,你怎样对待国内的老百姓、怎样对待自己的国家,正常了、有道德底线了、有良知了,你再去处理国际关系就比较容易了。否则的话,中共现在是进退维谷,放弃它又舍不得;不放弃它又是条狼狗、疯狗咬人。所以你处在这么一个外交关系。

好吧,我们看看习近平和共产党怎么来处理这个事情。今天我的评论就到这里,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