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沉船坟墓”探索之旅(图)

发表:2013-02-22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暗、寒冷的波罗的海成为几个世纪前失事船只的一个墓地。目前发现的最古老残骸据说能追溯到大约800年前。


波罗的海成为如此大量沉船家园的原因之一就是在过去的一千年多来,它一直都被用于海上贸易,至少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


波罗的海是含盐的,它是由周围陆地流淌的淡水填充的。而且减少的盐度意味着它不适宜船蛆的吁活,这样就使沉船能够相对完整的保吁下来。


这些照片中的沉船是由俄罗斯水下摄影师Viktor Lyagushkin拍摄的,它们位于波罗的海的芬兰港区域。它们的发现只是一个名为“沉船之谜”项目的一部分。


在这张照片中,水下考古学家罗曼-普罗霍罗夫在测量安装船头雕像的船板,这些信息随后将被用于沉船鉴定。这里收集到的信息都表明它是俄国海军船舰美洲号。


波罗的海的沉船有时候会带给我们一些惊喜。比如说,在2010年就发现了145瓶具有200年历史的高品质香槟酒,而且它们都保吁完好。


从美国购买美洲号花费了1万英镑(15523美元),估计这个价钱超过了船本身的价值,因此也难怪美国人会同意,而且它在第二年就交易完成。


在这张照片中,考古学家Galayda正在检查美洲号的一个瓷罐。这艘沉船在那个时代被认为是非常奢侈的,以至于俄国海军都渴望成为它的船员。事实上,沙皇命令从那以后所有的俄国船只都以它为标准制造。


在这张照片我们看到的是美洲号的炮架残骸。尽管这艘船最后一次航行的目的是运送建筑材料,当它在1856年沉没的时候在船上搭载有10架近距离臼炮。


在它最后一次厄运旅程中,美洲号遇到的来自荷兰岛的一股旋风,船上货物和沉重臼炮的动荡被认为撕破了木质甲板。船长随后作出了错误的判断导致船只触礁裂成两半。美洲号只是“沉船之谜”项目探索的沉船之一。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