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河山一片污 美丽中国知何似?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2-23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环保部刚公布的《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显示,当前化学污染问题严重,有三千多种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一些在发达国家已被限制使用的有毒化学品,仍在内地大规模生产使用。当局二○一○年检查四万多间或致污染的重点企业,逾半企业周边空气威胁人体健康,两成三更污染到水源,导致个别地区出现“癌症村”。

此前,环保部对全国三十万公顷农地抽样监测发现,重金属超标率逾一成二,部分城市逾半耕地受污染。官方前年对全国二百个城市地下水进行监测,其中“较差和极差”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五十五,部分城市水质甚至出现致癌、致畸、致突变的污染指标。

毒土、毒水、毒空气,神州污染无处不在,中国人受到全方位包围,沦为现代东亚病夫,不仅有癌症村,还有许多不知名的怪病村。老百姓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惟有以另类方式抗议当局保护环境不力。

宁要金山 不要青山

浙江温州瑞安市和苍南县近日先后有民众悬赏,邀请当地环保局长下河游泳,尽管赏金已提高至三十万元,官老爷依然不敢接受挑战,原因很简单,当地河流被工业废水严重污染,已成为五颜六色的毒河,谁敢冒险游泳。然而,当局还恬不知耻地为自己评功摆好,温州环保局花了十四万元在报纸刊登全版广告自卖自夸,炫耀去年的所谓“七大环保成就”,声称公众对生态环保工作满意程度有所提高云云,简直是侮辱百姓智慧。

过去广州曾举办“体验珠江治污成效”的年度横渡珠江活动,政府高官每年都高调参与,却被揭发当局事前派人捞起水面垃圾,又设置隔油网、拦截带,甚至用大量自来水稀释污染,制造江水清澈假象。官老爷以造假掩盖环保失职,只能自暴其丑。

神州河山乌烟瘴气,问题根源是当局“宁要金山,不要青山”的畸形发展观。只要能搞活经济,交出所谓政绩,官员往往为排污企业大开绿灯,至于百姓是生是死,根本不会考虑。更不堪的是,部分环保官员不是监督环境,造福人民,而是通过“环评”大发不义之财,“靠污染吃污染”已成为潜规则。环保部门监管失职,甚至充当破坏生态环境的帮凶,中国污染日益严重,何足为奇!

中共十八大首次将“美丽中国”写入政治报告,承诺进一步推动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但事实却是,神州大地阴霾盖天,毒水横流,锦绣河山变成残山剩水,中华民族犹如集体慢性自杀,所谓美丽中国,不知从何谈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