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瘦身的五个必经之路(图)

作者:赵英敏 发表:2013-02-23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多数人的瘦身都是从这个季节开始,或者说从年后开始的,前两天在微博上问了一句:年后你们的体重增长了吗?增长了多少?结果呼声一片,哀怨一片。虽然我经常说,冬季减肥最适合,因为冬季可以放慢你的脚步,让你不再浮躁,也更利于你的瘦身成功。但真正选择冬季瘦身,并认真的好好吃饭的只在极少数,这源自于各种食物的诱惑、无需展露身姿、无法做到节制……多种原因吧,当然这可以理解,也符合常理。好在,瘦身在哪个季节开始都不晚,在任何一个季节都有人瘦身成功,也都会有一些人从此知道了自己该如何去做,懂得了瘦身之道,再没有瘦身的烦恼。

如果让瘦身成功的女性谈谈她们的减肥史,减肥经过,她们都会有一些坎坷,一些挣扎,极少有人决定了减肥后就一次性减肥成功,以后长久保持的,可以做到这般的我相信她做任何事情都会是个成功者,所以只在极少极少数,所以若想减肥成功,我们总要经历几个阶段,就好象唐僧取经一样总要经过一些磨难后方可修成正果,虽然没有九九八十一难,但总有三个阶段是你需要走过的。

第一、制定一个容易执行的减肥计划

减肥和你做其他的事情一样,有个计划总比冒然行事好的多,给自己制定减肥目标,实施方法,以及应对的措施。

首先可以制定一个长期的计划,饮食逐渐的调整,改善,记录或回忆一下以往的饮食,找到问题的所在,逐一的去改善,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什么可以多吃,什么开始少吃,什么尽量不再买回来等等。

其次,先定一个小小的目标,比如第一个目标是减轻5斤体重,这样比较容易完成也可以给自己足够的信心继续下去,完成后再定下一个目标。

还有,给自己制定一个运动的计划,哪怕你每天只是走20分钟,也比完成不运动要强的多,这不仅可以帮助你增加代谢,加速减肥,更可以让你瘦下来后看起来更好看,更有活力。如果你平时极少或从不运动,那么就一点点的来,比如先从走步开始,再逐渐的提速和增加时间,根据自己的身体耐受能力来调整,一次的时间最好不少于30分钟。如果你平时有运动但不是很多,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时间和次数,有氧加上瑜珈是最好的方式。 

这个阶段需要注意首次的目标千万别定的太高,否则完成的吃力又缓慢,会影响减肥的信心,而每次的目标完成都会让你减肥的动力十足,信心加倍。

第二、接受错误并随即改正

在减肥的前期,我们总会出现缺乏自控力,同时对其他不利于瘦身食物的极度渴望,甚至几乎每天都要经历一番挣扎,所以出现错误饮食,没按照计划执行,或者是因事外出聚餐的情况。此时,懊恼,后悔都可以,但一定要记住接下来的两天可以适当的调整一下饮食,吃的多的食物减少,缺的则补上,比如油脂、肉类多,那么这两天就少吃,比如蔬菜吃的少,咱这两天就多吃点蔬菜,切莫就此一直错下去,破罐子破摔。在美食这一块,谁也不是圣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太正常不过了。不仅仅是你们,包括我也是一样,总会经历这个阶段,甚至是会很长一个阶段的反复,饮食控制几天,一时的放纵又多吃了很多不该吃的东西,再甚至接连几天都如此,然后会继续减肥计划,反复了几次后,就会放平心态好好的继续了。

所以大家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时,千万不要放弃减肥计划,只要继续会到减肥的计划当中,那么我们仅仅是走了点弯路而已,只要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那么始终会到达终点的,虽然时间比计划长了那么一点,但是那样能怎么样呢?时间长就长了,毕竟最终你还是赢得了胜利,取得了真经。

这个阶段需要注意的是时刻关注自己的体重变化,做个记录,每次错误饮食后体重总会上升一些或者停止不前,相信你每次看见自己体重的波动和坚持饮食体重下降的曲线都会让你很清楚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做,并做出反省。告诉大家一个小秘诀,每次大吃后,第二天、第三天饮食上适当的减少,油脂盐分减少,多喝点白开水,三餐变成两餐,下午4点前吃完,体重很快就会降下去。我最常选择的是用火锅的方式煮几种蔬菜,或加点木耳、金针菇之类的,蘸点调味的芝麻酱来吃,也可以煮杂蔬汤,家点玉米棒,或者是山药条,简单又方便。

第三、体重减轻良好切莫放松放纵

我们都知道相爱容易相守难,减肥也是一样。好多女孩在减肥的过程中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前几天还兴奋的告诉我自己的体重减轻了多少多少,说没想到这么容易,过几天就又会一副懊恼的样子说这几天总出去吃饭或者是放松了饮食体重减轻的缓慢,或者是反弹了一些。

因为减肥绝对不是今天开始,明天结束的事情,真的需要我们长期的坚持并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要保持体重1年以上浮动不大,才能宣布瘦身成功,否则都只是暂时的。因为我们的体重并未真正的稳定下来,身体里的那些肥胖细胞,那些多余的脂肪真正的消灭掉,如果它们刚刚萎靡一点,我们又吃了很多令它们喜爱的食物,那么它们势必个个再猖獗起来给你看,所以减肥绝对是一个持久的战役,需要我们很大的耐心,

在体重减轻良好的情况下,我们要做的是再接再厉,让体重在我们的计划中稳步减轻,而不是反复,停止不前,然后再继续。

这个阶段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要一再的减少饮食,导致身体饥饿,因为缺乏某些食物而食欲大增,要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什么都可以吃一点,但一定要懂得哪些可以多吃,哪些需要少吃,如何搭配着来吃。比如我今天就想吃乳酪蛋糕,好吧,那就遵循自己的意愿,买一块,替代一餐的主食了,同时可以减少一些其他食物的油脂,同时搭配一点新鲜的水果或者是蔬菜来吃。

第四、体重停滞期切莫过多减少食物

减肥到了一定的阶段一定会遭遇到体重停滞期,会发现体重停止不前了,明明食物没有增多,运动仍在继续,可是体重就是不减轻,好多女孩心急的会将食物减少再减少。千万不要这样做,这样做就等于了又重回了你的节食之路,对于以后的体重保持不利,极容易最终减肥失败,甚至身体出问题。

要知道出现这个问题是正常的,每个人都会遇到。你所要做的一个是耐心的继续按照计划好好的执行,好好的吃饭,坚持一段时间后体重会继续减轻,另外一个就是可以改变现在的饮食结构,调整运动方式。比如在以前喝粥,现在可以换几天牛奶搭配红薯或土豆,但总体的热量也营养不要降低,比如你以前每天跑步,那么这几天不妨做做有氧操,做点力量型的都可以,坚持几天,体重也会继续减轻。

这个阶段需要注意的是切莫浮躁,这也是减肥的大忌,不要因为一时的体重不减轻就慌了,就迫不及待了,很多时候减肥和我们做人做事是一样的,沉着淡然,不卑不亢。

第五、人生的一次美丽蜕变

到了这个阶段,相信你已经和瘦身成功不远了。此时的你已经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你会愈发的感觉健康饮食的魅力所在,愈发的热爱生活。你有了很好的自律性,潜意识里就知道如何选择食物,如何搭配食物,知道如何吃的好又利于健康且不会发胖。你会发现自己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好,身体越来越有活力,皮肤也会越来越健康,整个人都透露着自信健康之美!

继续下去吧,我相信有一天会发现自己变成了不易发胖的体制,发现以前爱吃的那些垃圾食物现在并不喜欢了,发现家人也在被你潜移默化的改变,那么你就是最大的成功了,完成了你人生的一次美丽蜕变!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