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的爱会宠坏孩子吗?(组图)

作者:劳伦斯.史坦堡 发表:2013-02-2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多的爱会宠坏孩子吗?

如果世上的父母多担心一点自己是否够关心孩子,少担心一点自己会不会宠坏孩子,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

我可以想到许多儿童吃苦受罪的原因,是由于父母太忙、太自私或太专注于自己的事,因而无法照料他们的需求;但我从未遇见过哪个孩子,因为爸妈太爱他而堕落变坏。

父母绝对不可能用过多的爱宠坏孩子。

我们经常将小孩的某些行为偏差,归咎于父母的溺爱

然而绝不是因为父母给了孩子太多的爱。

儿童出现偏差行为,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通常是因为父母用其他一些东西来取代爱——像是纵容、降低标准,或是物质享受。

当父母放任小孩为所欲为、为了讨好小孩而降低标准害,以及用玩具、食物或礼物代替真诚的情感与关注时,儿童便会受到伤害。

如果是真诚地表达温暖与情感,这样的爱,其实给孩子愈多愈好。

然而,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每天都告诉儿子你爱他,他不会因此受到伤害。

如果你不时对女儿说,她为你带来了无穷的幸福快乐,她不会因为你这么说而受到伤害。

如果父母经常透过肢体接触表达情感、对子女关怀备至,并且总是真心赞美他们的良好表现,孩子也不会因此受到伤。

不要以为这些关注会宠坏孩子,便隐藏自己的感情或显得冷淡疏远。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搞定你小孩 - 数到三也没用的时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