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仙河镇数千市民抗议化工厂毒气泄漏(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02-24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日,山东省东营市仙河镇数千民众走上街头,并在镇政府集会,抗议当地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18日民众带着防毒面具在镇政府集会抗议工厂有毒气体泄漏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综合报导】2月23日,山东省东营市仙河镇数千民众走上街头,并在镇政府大楼前集会,抗议当地工厂有毒气体泄漏,致3万多人出现中毒症状,要求政府对此负责。

据山东东营网友於新浪微博发消息称,23日上午,东营市仙河镇数千民众就化工厂泄漏硫化氢气体,造成3万多人出现中毒症状之事,再次走上街头抗议并在镇政府前集会。他们举者“我们要生存”、“不要毒气”、“不要污染”、“珍惜生命保护环境”的标语,要求政府对此负责。

消息还爆料称,事故原因是当地化工企业“亚通石化有限公司”泄漏硫化氢气体所致,但现在当地官方故意淡化此事,数十平方公里的湿地,已经被硫化氢污染。

该事件最初是由网友18日於百度吧贴出消息指称,17日,位于东营市河口区仙河镇以北10余公里海港的化工厂,释放了大量持续有效的剧毒硫化氢气体,仙河镇居民从下午2点左右就开始被高浓度的硫化氢气体所包围,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才开始逐渐减弱,大量人员出现头晕、头疼、眼睛疼、嗓子疼、胸闷等症状,居民开始紧闭门窗,纷纷给区环保局、市长热线、东营市环保局打电话,并於2月18日上午9时,自发到仙河镇镇府反映情况。

山东商报20日核实此消息并加报导说,对17日仙河镇空气中出现的难闻气味,东营市东营港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证实是来自一家石化企业泄漏的气体,并称相关情况正在进行处理。他说:“确实有气体泄漏,泄漏的气体中大部分是对人体无害的氢化物,有极少量的硫化物。泄漏气体的是一家石化企业,现在相关情况正在进行处理。”

据了解,仙河镇位于黄河入海口北侧,隶属于东营市河口区,是典型的现代石油矿区城镇,因位于美丽的神仙沟畔而得名。

附注:硫化氢是一种神经毒剂。亦为窒息性和刺激性气体。其毒作用的主要靶器是中枢神经系统和呼吸系统,亦可伴有心脏等多器官损害,对毒作用最敏感的组织是脑和粘膜接触部位。


18日,事发第二天,当地民众仙河镇镇府反映情况


18日,事发第二天,当地民众仙河镇镇府反映情况


18日,事发第二天,当地民众到仙河镇镇府反映情况


23日,久拖不决,仙河镇民众有更多人出来举牌抗议


23日,仙河镇民众有更多人出来举牌抗议


23日,仙河镇民众有更多人出来举牌抗议


23日,仙河镇民众有更多人出来举牌抗议


23日,仙河镇民众有更多人出来举牌抗议


23日,仙河镇民众有更多人出来举牌抗议


23日,仙河镇民众有更多人出来举牌抗议


23日,仙河镇民众有更多人出来举牌抗议


23日,仙河镇民众有更多人出来举牌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