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之子身陷“轮奸案”谁之过?

作者:张殿成 发表:2013-02-24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曾经唱过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2011年9月份中旬李双江之子因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山华府社区门口殴打一对夫妇,被拘留收容教养一年。使古稀之年的李双江不得不承受儿子李天一为其所带来痛苦和困扰。

时隔不到半年李天一因身陷“轮奸案”再次被警方刑拘。据警方披露的细节:李双江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目前已被刑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李天一行为被认定为轮奸的话,他将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李双江一家又一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人们不禁要问,为何名人的儿子总会“坑爹”?这究竟又是谁之过呢?

老话说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师,子女的很多言行甚至是为人处世的道理,潜移默化中都难免会受到父母日常行为的影响。公众对于李双江的德艺和才华还是比较认可的。但为什么就教育出这么一个“忤逆”的儿子呢?原来是李双江57岁才有的李天一这个儿子,其实在娱乐圈五十多岁才当爹也不在少数。正所谓老来得子,因为得来不易,这些明星爸爸通常比普通父母更加宠溺孩子。

曾有网友在博客爆料称李天一曾率众轮奸其家庭教师。其母“先后给李天一所在学校的班主任、数学、化学、物理等老师一一打电话,请他们站出来替李天一说话”,最终使此事件不了了之。虽然最后被有关的当事人否认,但无风不起浪,从中多少也可看出这个家庭对孩子的溺爱程度。

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教育孩子方面,年龄的差距还是会给不少父母带来困扰。更何况是隔代的子女教育。老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李双江已经74岁了,而他的儿子才十六七,而十六七岁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处于青春萌动期,叛逆心理又很强。就算74岁的李双江有一颗年轻的心,可能面对巨大的代沟也会显得力不从心。

为人父母者,虽然不会去唆使自己的孩子去进行暴力打人,更不可能教孩子去违法犯罪。但不得不说李天一第一次被拘留就已经是个明确信号,获释后理应对孩子严加管教,而不是放任自流。再者,如果李天一是个普通人家的孩子,会有财力去酒吧“潇洒”吗?这又是不是钱多惹的祸呢?正所谓“种瓜得果,种豆得豆”。事情的出现肯定不会是平白无故的,有前因必有后果。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