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油价我们这涨了 他们那降了(组图)

作者:骆山 发表:2013-02-25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宵节之夜,人们排队加油

【看中国记者骆山报道】中国发改委於元宵节(24日)当天宣布,自2月25日零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其中93#汽油上涨0.23元/升。同一天,海峡对岸台湾油价也有变动,价格下调。

海峡两岸一升一降的油价触动了网民的敏感神经,在新浪微博,财经热搜榜上“油价”已劲升为第一名。

元宵节“礼物”

对於油价的调涨,厦门大学教授林伯强表示,国际油价大跌促成国内元宵节上调油价。对此,网民大叫不理解:为什么国际油价大跌国内油价还上调?有人愤怒表示:这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流氓的解释。

针对林伯强的解释,时评人奋一讥讽道,这是发改委给全国人民送上的元宵节“礼物”:成品油又进入8元时代,各地群众燃放鞭炮“喜迎”油价上涨。感谢发改委两桶油,为了能够让油价再回8元,你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人民会记得你们的。

资深媒体人@范炜语言犀利的批评说:在李天一轮奸案的掩护下,没有什么反对的声音,油价终于还是涨了,老将军功不可没。世界上最可笑的事也再次发生了,全世界油价持续大跌,中国的油价却上涨了。发改委用行动表示:走中国特色的道路,让全世界说去吧!今晚全国隆隆的炮声似乎是屁民在喜迎油价上涨,喜庆哦。


有人发出了一张对比图

“巧合”:台湾油价降

就油价的升降,海峡对岸也有动作。台湾中油公司宣布自25日凌晨零时起,分别调降各式汽、柴油价格每公升各新台币0.4元、0.3元。两岸的理由都是国际油价变动!

被大陆网民称做“公主”的台湾总统马英九之女马唯中,今日也关注到此新闻,在新浪微博表示:台湾油价降了。她还贴出了台湾调整油价的原因是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加,造成美元劲扬,加上市场传言沙特阿拉伯有意增产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下跌。

已是转世党一族的马唯中发言很小心,她说: 看见内地一些朋友说,我发这条微博特地来讽刺你们的,我真的是无心的,台湾明天开始降价,内地明天开始涨价,这...只能说是巧合吧。

有官媒也在微博上发出一组人们排队加油的图片:明天凌晨油价上涨。这个元宵夜,许多人在加油站度过。


元宵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