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回失落的过往 导游领着整团陆客观神韵(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3-02-25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月15日元宵节,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的演出进入第五天,爆满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2月24日,黄历正月15日元宵节,神韵艺术团在台北进行第五天的演出,爆满;冠盖云集;政商、艺术界名流集结,已经是神韵演出的常态。往年,神韵在台湾的演出因为地利之便,吸引了周边国家或地区像是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民众;而今年,来了相当多寻找中国味的大陆人,或自由行或由导游安排观赏。

2月24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进行第6场演出,今年的演出吸引了大量大陆旅客的观赏。服务台工作人员杨小姐表示:碰到很多大陆游客,他们对神韵非常好奇,询问了很多关于神韵的问题,也都很喜欢神韵相关物品的展示,会拍照留念。有的人就跟导游反应要看神韵的演出。也有来探亲的、自由行的,趁着来台湾的机会观赏神韵。她说:“他们当场就在服务台等票,等有人无法来观赏时,他们马上就买了。”也有在纽约看到神韵演出讯息的大陆人,他们说:“这个(神韵)在国外非常流行,一定是很棒、很棒的演出。到台湾能看到,真是太幸运了。”

“很优雅、优美”是来自云南的李先生对神韵的第一句赞美。他们一行39人,在导游的带领下观赏演出,他表示这样的演出在大陆看不到,目前大陆很少反应神佛、敬天信神等内涵的演出。除了赞誉演员“训练有素”,他对动态天幕也很赞赏,他认为高超的技术让整个背景非常生动。年约50多岁的李先生认为传播这样的文化很好,在大陆的年轻一代已经不讲这些传统的东西了,而“来台湾旅游的不单是大陆人,还有世界各地的人,这样的交流是很好的。”

“每个节目都好,都好看!”
“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家乡的民族舞蹈,很感动。”
“下次还有机会来台旅游,我还想来看。”
“他们演的中华文化是真正的好!”
“希望中国大陆的人民都能看到神韵!”“神韵展现人与人之间的平和与善良,以后我要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每个人。”

这些大陆旅客对神韵的赞赏溢于言表。

几年来观众的反馈让人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人们对神韵趋之若鹜。“震撼”、“超乎想象”、“很精采”经常出现在观众的语汇中,感触也因人而异。

身为同济会会员林秀娟与担任会长的哥哥、嫂嫂远道从中台湾而来,她表示早在三个月前即已订票。她对神韵的演出赞叹不已:“策划、服装……真的做得非常、非常的好。我们常去大陆观赏(其它演出),比起神韵差太远了,技术比不上神韵,神韵是世界级的。神韵比大陆(的演出)还顶级,真是一流的。”她赞赏神韵演员高超的技术,以及高科技的动态天幕。她表示同来的哥哥嫂嫂也都很满意,认为是世界级的演出。

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执行副总经理朱汉华在大学同学的推荐下从高雄到台北看演出。他感受到“很特别!布景千变万化、服装很华丽,男女舞蹈演员的根基很扎实,各种表演整齐划一,把中华文化包含几个民族的舞蹈表现出来,把几个中国的民俗故事跟历史故事用舞蹈的方式表演出来,很好。”

他强调自己坐在很前面的位置,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表演者的表情:“他们充满笑容,出自内心的表演。”他表示自己过去在大陆看过很多表演,让他感觉很商业气息,但是神韵的演出让他觉得“不像商业表演”。他指出,大陆的演出虽然也动作整齐划一,但让人觉得“软软的”。神韵让他觉得很扎实:“舞蹈演员不论男女展现出来的力道扎实,跟软趴趴的是不一样的。”

成功制片厂制片赵玉莲女士在中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很精采!表演结合动态天幕效果很好。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歌声让她震撼,“怎么可以唱得音域这么广,这么棒!”她也喜爱男中音曲乐的歌声,肺活量很大,让她震撼。

从花莲来到台北观赏神韵,是退休医生郑庆余四年来的习惯,他觉得演出很好,能够警惕世人:“世界正在堕落的时候,能够推广中国传统艺术,发扬中华文化,把中国古老的老祖宗的东西搬出来,有警惕人心的作用。”

从事半导体工作的叶小姐带着女儿一起来观赏,希望让女儿能了解中国古典舞。她觉得神韵的演出很好,而且发扬中国文化很吸引外国人。

演出结束后,不断有观众在馆外长廊上徘徊、拍照留念,望着长廊上方高高挂起的灯笼,喔!元宵!这个象征团圆的日子,在睽违了60多年后,大陆人与传统文化在台湾相会,是另一个触动人心的日子。


场外的花灯透着喜庆


剧场场外的花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