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精油的真伪(图)

发表:2013-02-26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巿面上混充的不良精油数不清,也因为竞争激烈,许多不肖份子为了打低价策略,赚钱胜过了良心。用多了山寨精油,不只伤身,还会出现其它无法想像的反效果。化学物质必定是无法取代天然有机的疗效,品质好的“纯”精油,在制作过程可是斤斤计较的,透过复杂的标准萃取程序,相对的价值就会特别昂贵囉!

靠自己用专业的方法来辨识精油纯不纯:

1.特别香浓的味道大多以化学香精调配

2.以专业知识分辩

先要暸解每种精油如何萃取、不同颜色、黏稠度、价格不同,例如:天竺葵精油为绿色、岩兰草精油黏稠度很高、薄荷精油比薰衣草精油还黏稠、玫瑰约三千公斤花瓣才能萃取出一公斤的精油,所以是不可能用三百元买到三十毫升精油的。

3.用经验来嗅觉分辨

纯精油特有味道会有多层次,闻久了嗅觉会记忆这个味道,其实练习重复闻几次就会识别出其差异性了哦!注意:流传辨真伪的方法不少,有将精油滴在卫生纸上以观察扩散程度,也有将精油滴在水上看飘浮状态……作法很多,但绝对都不是有效方法,想要让假精油无所遁形,势必还是要用专业的方式来辨识囉!

如何练习闻香

1. 找一个温度适中、没有风且没有特殊气味的场所。

2. 清理思绪,沉静下来,清理鼻腔,大口、快速地呼吸几下。

3. 将精油滴在闻香纸上吸嗅。

4. 分三次吸嗅并记录每次的气味,例如:酸味、香甜、刺激味、苦味、木头气味等等……每次将闻香纸放在鼻前,深深的吸嗅,然后再将嘴巴转到别处缓缓吐气,记下感觉,三次下来会有不同感觉。

5. 每次不要练习太多种精油,不超过六支为宜。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