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相亲 海外剩女过年也不敢回国(图)

发表:2013-02-26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月还没出元宵,海外“剩女”群体已高呼“年关难过”。过年不回乡的“剩女”电话拜年经常收到“催婚夺命call”,也有回国过节的“剩女”,美国这头人还没上飞机,家乡那头相亲日程已排起队,让“剩女”坦言“年纪越大,回国越是压力山大”。


许多90后大学生放寒假时,都被父母逼相亲。

从商学院取得硕士学位后留美工作两年的华人上班族吴小姐,过完年芳龄28,却成父母亲友口中的“老大难问题”。已三年没有回家的她今年春节返乡半个月,临行前数日与家人通电话,却被父母告知已有众多亲友为她介绍安排相亲,“在国内待两周,人还没上飞机呢,相亲饭局就排了六个”。

“每一场下来,家里和介绍人就追着问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交换联系方式,甚至马上就要给约第二次见面”。当吴小姐回应无意继续发展,往往被家人责问,“你这个岁数,还想怎么挑?”“才28岁而已,怎么就像成了清仓甩卖货”,吴小姐回到美国在脸书上Po状态发牢骚,立即有老美惊呼“You are too young to get married”,更引发不少同龄单身华女朋友心有戚戚焉。

吴小姐在商学院的一位师姊今年刚过而立之年,单身未婚,返乡过年期间同样遭家人亲友安排相亲,“大概都觉得女的到30,能嫁出去就该谢天谢地了,所以什么人都敢介绍给你”,师姊抱怨“这年过得太郁闷 ”,回到美国才觉得“世界终于清静了”。

“皇帝不急太监急”。2011年入学芝加哥大学的博士生薛同学年方26,但自嘲已被家人当“剩女”,“急售”处理。月前学同学利用寒假返乡探亲,父母着急为她安排相亲,“他们把所有认识的活着的人几乎都拜托了一遍,每个饭局必提相亲,我妈甚至连孩子放在国内还是美国带、上哪个幼儿园都打算好了”,甚至有亲戚提议为薛同学在大陆火爆的电视相亲节目报名。

春节仍留海外的“剩女”,年关一样不见得好过。在圣盖博谷工作的27岁华人“剩女”Susie抱怨,大学毕业后出国近四年,每年春节的拜年电话九成九最终都会成为“催婚夺命call”。“从祖辈到父母,再到三姑六婆,打电话去拜年完了以后,他们第一句话都是问‘有男朋友了吗’、‘个人问题解决没有’,搞得每年春节打电话拜年都有心理压力,不打又不行。要是我一说要过年回国,家里肯定提前先张罗开了”。

甚至有亲友已经开始为Susie隔海牵线,未征求Susie的看法,就把她个人信息、照片和QQ联系方式提供给男方,“先QQ上聊着,回国时再约出来见面”,让Susie 感觉“被相亲了”,十分不舒服,同时也庆幸“反正在美国,大多数时候他们鞭长莫及”。

来源:加国无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