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移民的通行证:欧洲各国出新招

发表:2013-02-26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西班牙政府正在积极推动《移民法》的修改工作,主要内容是放宽移民条件,吸引投资移民。与西班牙类似,其他一些国家如塞浦路斯、拉脱维亚、葡萄牙、匈牙利等也推出了相关政策吸引移民。这些移民政策的变化,为中国大陆移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海外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的条件。

各出新招引移民

根据近日出台的一些修改草案,凡是购买西班牙主权债务,为西班牙创造就业机会,以及购买房产的外国人,都将可以获得西班牙的居留许可。

据悉,西班牙此举是受到塞浦路斯新移民条例实施后的积极效果影响。塞浦路斯最新推出的移民政策规定:第三国公民只要在当地购买不少于30万欧元的房产,即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

塞浦路斯随即也成为了热门的移民目的地。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大量中国人涌入塞浦路斯,去年8月至10月,中国买家已经在塞浦路斯购买了600多套房产。

拉脱维亚新移民法规定:在拉脱维亚境内购买房产或存款的外国人可以获得有效期5年的申根国居留许可。“持有该许可的人,配偶及不超过18岁的子女可以在拉脱维亚生活、工作、学习和做生意。同时,也可以自由出入申根国家”。

葡萄牙的移民法则规定非欧盟成员仅需投资50万欧元购买房产,即可获得移民身份,并任意通行欧盟26个申根国。与塞浦路斯不同的是,移民可以在葡萄牙享有工作和创业的权利。

扬长避短简手续

通过海外投资美加等大国进而移民曾经是渴望获得海外身份的中国人的第一选择,但是近些年来,这些移民大国的移民政策不断收紧,使很多人望而却步。与此相反,上述这些欧洲小国则日益受到移民市场的青睐,原因在于其宽松的政策和较低的准入门槛。

如果说,塞浦路斯的30万欧元投资已经不算昂贵,这就难怪拉脱维亚7万欧元的准入限额被称作“欧洲最便宜的‘通行证’”。不仅如此,拉脱维亚对申请人财产背景没有限制,无需提供税单,无移民监,审批速度快,只需几个月就可以完成所有的申请手续。

这些便利的条件对于大国而言是不可想象的,也极大地方便了有需要在欧洲生活的移民。虽然大部分国家提供的并不是永久居留权,但是一般情况下申请延期都不存在困难。

另外,有些国家还利用经济优惠政策来吸引从事贸易往来的生意人。匈牙利就因其自身较低的人工成本和税率,成为想要开拓欧洲市场的企业家的优先选择。最新的移民政策规定,只需在匈牙利注册公司并且购买公司所用产(等值15万欧元及以上),即可申请匈牙利居留签证。

欧盟小国的诸多举措多方面降低了移民的成本,也使得移民的过程不再艰难坎坷,所以越来越受到中国人的欢迎。

深思熟虑防风险

欧盟小国的优惠移民政策为国人移民提供了更多便利的选择。通过持有这些国家的公民身份可以自由在欧盟成员国和欧洲经济区成员国工作、居住、学习和生活,享受和所在国公民一样的福利待遇,也可为日后移民欧盟发达国家创造条件。

古语云,三思而后行。对于中国大陆的移民来说,美好的愿景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

众多小国移民政策大多都是刚刚出台,目前还处于试水阶段,又因为经济低迷的原因,所以当前的政策相当宽松。但是随着移民体系的愈发成熟和经济环境的改善,其政策今后将会变得严苛。因此,移民者有必要考察好移民国的各项社会政策和法律法规,未雨绸缪。

如果纯粹是出于投资盈利的目的,那就更应该谨慎行事,若没有足够的经验,一旦经济形势发生改变,就很难从市场中赚到钱。

在海外置业,希冀通过出租来实现回报并不是随处可行,升值前景可能也比国内楼市更难预测。即使选择投资移民,也应该慎重选择投资国以及著名国际企业的项目,对于信誉无从考证的小企业项目,切不可轻易盲从。

来源:留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