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投资美国移民被骗 看不见的金融陷阱

作者:许一力 发表:2013-02-27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则美国投资移民史上最大的骗局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47名中国富豪以每人50万美元的额度,集资7350万美元,帮助芝加哥会议中心拓建,并以投资移民的方式申办绿卡,最终未果。近三年,仅投资移民产生的资本外流就高达150亿美元。

改革开放后的30年间,中国向海外移民数量可能达450万人以上。此前调查,可投资资产在人民币1千万以上中近60%的人士已经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约27%的身价过亿的企业主已经完成投资移民,而正在考虑的人占比也高达47%。自80年代以来,留学移民、技术移民和投资移民分别构成了三次移民潮的主力,现正处在第三次移民潮中。

为什么这次是中国富人想移民海外呢?最根本的还是富豪担心被追究经济“原罪”和“均贫富”,少数人是为了孩子教育或社保,国内食品安全隐患。但我们今天不关心这些中国富人为何移民,我们关心的是,美国为什么对于技术移民的口径不断收紧的同时,却在逐渐放松投资移民的门槛?美国到底在做什么?富人移民海外对我们中国来说到底损失了什么?美国需要这些中国富人么?

就进入的海外资本而言,美国不会在意于这些钱是白钱还是黑钱,近几年中国富人的增加引起了美国政商界的高度关注。只要中国人花上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就能拿一张美国绿卡,还能够让自己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住在美国,提出这项议案的人是舒曼,这个人恰恰是对中国控制人民币汇率进行制裁的提案人。美国房地产不景气确实需要中国富人来当救世主,中国富人蜂拥而入美国,资本随移民而去。过去几年,国际买主购买美国住宅房地产的金额为820亿元,而前一年是660亿元。在这820亿美元中,有1/4是中国富人贡献的。中国的富人群体,成了西方国家的觊觎目标,通过他们控制的主流媒体炒作所谓的“移民潮”,也就事出有因,这种移民潮如期出现也对中国经济的继续发展釜底抽薪。

可见,移民潮的背后是过去20年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需要大批量的财富资金转移。这不是危言耸听,为了达到财富资金转移这个目的,美国甚至不惜借助于战争。每次局地战争一打响,大量的资金财富就会从战争国流出,转向安全的地方,尤其是美国。科索沃战争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实例。科索沃战争爆发之前,大约有接近万亿的热钱因为没有投资的去处而在欧洲上空游荡。只要战争一打响,这些钱就会因为投资环境迅速在欧洲转移到美国。事实上是什么呢?战争打响后,接近一半也就是5000亿资金迅速从欧洲外逃,这其中又有一半资金比如3000亿直接去了美国,直接支持了美国接下来数年的繁荣。

那么如果看看最近的这场伊拉克战争,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市场又发生了什么呢?最显著的特征是,油价直接上涨,从40美元到140美元,油价从来没有这么疯狂过。石油美元再一次出现,美国借助于石油价格飙涨的借口多次进行量化宽松,美国再一次通过印钞来换实物。大量的美元造成了世界范围内资产价格的飙涨,尤其是大宗商品市场在2009年创造了历史性的新高。

过去数年,美国一直利用自身控制的全球媒体和信用评级工具,在全球各国市场制造无中生有的“风险”和恐慌,实际上也是为这种金融垄断资本服务。雷曼兄弟的倒闭以及“两房”次级债引起的希腊破产等是针对欧洲资本的成功围猎,高盛与中国诸多公司签订金融衍生品合同造成中航油、中信泰富的濒临倒闭,百年老店甚至因为一个合同而破产屡屡发生,这是对中国资本的围猎。

美国如果需要财富不是很简单么?美元是世界货币,只要多印点,财富不就来了么,至于需要这么复杂通过战争来实现财富转移么?实际上并没有这么简单,一个国家的纸币是建立在国家信用之上的,一个世界范围通用的纸币当然也要建立在世界信用之上。美国如果希望自己的美元继续成为世界货币,它是需要世界范围内维持对美元的信心的,这种信心的维持并不容易。正因为这样,美国国会每次在量化宽松的讨论上都特别小心,美国如果大幅印钞是会让世界范围对其失去信心的。面对人民币想成为世界货币的冲击,美国确实是步步惊心,小心翼翼。正因为如此,美国国会历年来讨论量化宽松以及国债上限等表现出的对世界人民负责任的态度,不失为一场非常成功的show。但是结果什么样呢?美国的量化宽松要来的还是来了,只是这种负责任的态度依然是要表现出来的。

美国是当今头号经济大国,强大的制造业奠定了美国在20世纪的绝大多数时间里经济繁荣的基础。但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美国许多制造行业或消失,大量生产线迁移海外,美国经济逐渐空心化。美国服务业已占国民经济比重约80%,包括最赚钱的金融业。美国人最基本的生存方式已经变成了金融生存。过去数年,美国多次进行量化宽松,让美元流向世界,而抽吸资源和财富。美国人正是用金融手段从全球向美国转移财富,虽然美国实体经济不振以及出口的实物财富越来越少,虽然美国常年维持庞大的贸易赤字,但这并没有问题,美国只要开动印钞机和几乎零代价的美元外流来换取实物商品,没有比这更合算的国际贸易了!

美国的经济已经完全演变成以美元纸钞换取全球实物财富的过程,世界范围内的国际贸易早已经不是一场公平的游戏。中国也许常年为自己是贸易顺差国而骄傲,殊不知自己正成为美国的制造工厂,这个工厂的材料还来自于自己中国,难怪中国的单位GDP需要消耗这么多的资源和能源。更可笑的是,印度也在为制造方面逐渐赶超中国而沾沾自喜,殊不知自己正在逐渐沦为美国的“黑奴”。在成为美国的制造工厂还不要紧,关键是美国的金融垄断资本还要在这中间拼命挖掘利润。比如压价收购中国的出口工业产品,高价向美国市场抛售,从中赚取暴利,从美国进口商的进口价到中国产品的最终零售价之间存在着巨大的价差,当年标有“中国制造”的苹果iPod在发达国家市场零售价接近300美元,其中中国出口组装厂只赚取不到5美元的加工费,而150多美元被美国设计、运储、营销等环节的企业获得。中国人民的血汗制造成为美国商人的暴利来源。

美国这种以印刷美元为主要生计的做法是无法长期维持的,美国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点。2008年金融危机后,逐渐从金融业部分回归制造业,这是美国正在转变的道路。但无论如何,美国在金融市场依然掌握着绝对的控制权和主导权,也制定市场规则,这都是为了有针对性地对中小资本和非美资本展开猎杀。而为了让全球资本或者游资蜂拥进美国市场供其金融垄断资本进行围猎,美国不惜利用各种手段,比如利用战争或者移民潮,而中国的富人移民也正是这种制度下的产物。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