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护腕 用肌肉电流操控计算机(图)

发表:2013-03-01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导,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神奇的腕带,佩戴这样腕带的人可控制电脑,甚至是无人驾驶的飞行器,超强的功能使之被喻为“绝地武士腕带”,售价仅为100英镑(绝地武士是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的虚幻角色,他们保卫和维护银河系共和国的安定)。

这款“绝地武士腕带”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检测佩戴者肌肉的电流来识别手势,并反馈手指的活动。人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意愿为腕带设定手势程序,让腕带认识每个手指的动作,内置的运动感测芯片可对佩戴者的手势做出反应。


佩戴超级腕带的测试人员可通过手势控制数字世界


任何人对其进行程序写入,使之可以用来玩电脑游戏、刷卡、甚至是操纵无人飞行器

“绝地武士腕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购买者届时就可以享受到肌肉电流感知技术所带来的新奇感觉。根据研发机构Thalmic实验室技术人员介绍:“这款腕带可使佩戴者提升相关能力,作为一家研发公司,我们最感兴趣的地方是如何利用我们的技术来提高人类的相关能力。”该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雷克认为新技术将赋予我们超凡的力量,我们很高兴看到有机体和数字技术的相结合。

此外,该公司未来还将根据超级腕带技术研制出开发的平台,可允许任何人对其进行程序写入,使之可以用来玩电脑游戏、刷卡、甚至是操纵无人飞行器。研究人员称在研发计划中,也加入了使用安卓和苹果iOS嵌入,这样超级腕带就可以访问这些系统的应用程序,通过接口就可以连接手机和平板电脑。我们可以按自己的意愿控制演示文稿、视频、游戏、浏览网页、听音乐以及编辑视频等等。

显然“绝地武士腕带”是一项可改变生活方式的技术,您可以将肌肉电流、收缩转换为软体的命令,我们只需要一挥手臂就可以与数字世界进行互动,这是一个与计算机的无缝连接途径,真正的感知控制。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