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官垄断“三代表”犯众怒

作者:江河水 发表:2013-03-01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高唱《申纪兰代表之歌》

二月十九日,新浪网出现了讽刺人大代表是“从不投反对票的老不死”的《申纪兰代表之歌》;二月二十一日,《南方周末》刊出《既是人大代表,又是政协委员》,质疑一些官员同时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时间,各地质疑、揭露、抨击、讽刺“两会”代表的民怨风起云涌,让蛇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公信力降到最低值。

《申纪兰代表之歌》采用彭丽媛演唱版的《洪湖赤卫队》核心唱段《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原曲,而将歌词改成“娘啊,儿死后,你要把儿埋在那大会堂,将儿的手骨高高举,让儿永远投那赞成的票……”。虽然官方层层删帖,四方网民仍然以各种巧妙方式高唱《申纪兰代表之歌》,万千网友向作者毛翰(福建华侨大学文学院教授)致敬,纷纷发表支持文章或漫画。

中国的奴性》帖子说,今年八十三岁的申纪兰自一九五四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至今,是当局树立的届届当选的典型“人大代表”,誉为“共和国成长的历史见证人”。但这个在二○一○年自豪地说“自己一九五五年来从没投过反对票”的最资深“人大代表”,应当“直接把自己的手印放在自己在国家代表、省代表的席位上,等表决的时候算上同意就行了”,这可以为国家省下不少钱,符合习总书记的“转作风”号召。

一幅漫画在申纪兰的头像下写着:“大跃进她赞成,人民公社她赞成,文革她赞成,斗刘少奇她赞成,斗邓小平她赞成,否定大跃进她赞成,否定人民公社她赞成,否定文革她赞成,平反刘少奇她赞成,平反邓小平她赞成。她活在世上就为了赞成。”

更有微博揭露申纪兰撒谎,有以“代表”特权谋私发财、鸡犬升天的腐败:“申纪兰说谎是农民代表,她丈夫曾是城建局长,她是省妇联主任,一个孩子是交通局长,一个孩子是粮食局长。她开一家公司搞房地产。汶川地震,申纪兰捐出‘一生积蓄’一万元,被评为道德楷模。申纪兰公司注册资本五千万,申是董事长;二○○八年,销售破六亿,利润七千万。只捐一万元,就成道德楷模!”

一个如此“农民代表”尚且被曝光出这样多民愤,那些官商代表就更让百姓“侧目而视”了。

多年来,中共的“两会”就是在申纪兰这样的人参与下召开的,许多重大国策就在申纪兰之类的手中通过的,中国怎么能不在今日又回到百年前的无法无天的原点上呢!

全国政协主席也是人大代表

两天后,《南方周末》记者在《既是人大代表,又是政协委员》文章中说,二○一三年“两会”上,将会多出一些“交叉任职”的省级大员们,他们既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级地方主要领导中,至少有五人同时担任了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如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飈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据查,这种现象是从十六大、十七大开始个别出现,如二○○八年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的钱运录,也是当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眼下这种“同时担任”已从个别扩大为流行,今年不仅地方大员中有五人“两个代表一肩挑”,而且全国政协主席也是人大代表。根据二月一日新华社报道,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担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同一天湖北荆楚网显示,俞正声在湖北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据悉,俞正声已毫无悬念地内定为本届全国政协主席,近日已以全国政协主席的角色召开了数次统战会议。

尽管官方解释,这种“同时担任”现象是一种“过渡性政治安排”──因为考虑到某些高官将在本届的某一时间退出行政领导一线,只好让其先当选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以便到时让其在人大或政协任职当“二线官”。但网民却依然怒发冲冠:党如此随意任命政协委员兼任人大代表,完全违背了宪法的民主选举章程,是中共放肆践踏宪法无所顾忌地推行党大于法的专制行为!在“两会”前事先确定人大、政协领导人,视人大、政协为中共的二线干部休养所,实在暴露了中共从来没有一丝依法治国的诚意。而再一细查,上述官员还同时担任着党代表,他们其实是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三个代表”于一身的“多表哥”!较之那些只是以贪污多戴名手表的“表哥”,这种“多表哥”更危害国家。今日中共风行一官垄断“三代表”,怎么还能丝毫不脸红地宣称“中国进入了民主法治新阶段”?!

再想一想全国各省市书记大都同时兼任本地人大主任,中国的“党天下病”更是一目了然。人民代表大会本是监督执政党和政府的,如今皆由党来一肩挑地垄断,中国还能有真正的民主监督?

“两会”代表多“指定”或“贿选”

二月二十二日的《南方都市报》又补充了“两会”代表中的贿选典型──近日,央视某记者在其微博上晒出一封举报信称:湖南省人大代表左建国花近三百万贿赂衡阳市人大代表后,成功当选为湖南省人大代表。左建国系衡阳市南岳区鑫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二○○七年,她利用丈夫李甲成任原衡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之便,给每个县人大代表三千元,总共花费七十多万元贿选成为衡阳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今年,她又通过当市人大代表建立的人脉关系,继续用金钱贿赂的方式争当省人大代表。

至此可以说,今日全国“两会”很多代表非“指定”即“贿选”,即使有些“明星”代表,也是以“指鹿为马”阿谀奉承的精神得来。如此“两会”,要想指望它真能代表百姓利益,只有等到黄河倒流之日了。

网民“只看该作者”说得好:“在专制独裁的政治环境下搞的所谓‘选举’,不过是统治集团愚弄民众的把戏而已。能够‘当选’的不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人,就是像申代表之流的政治木偶!”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