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裸官手下留情 未除根后患无穷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3-04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第五代宣称要加强对裸官的监督,但又没有提出具体的监督与立法细节,这种空话套话其实是忽悠百姓,令外界的感觉是当局对裸官手下留情,今后恐怕后患无穷。

内地裸官近年来迅速蔓延,不仅是基层官员,就连部级以上高官也开始纷纷将财产与子女移民国外,这已成为民怨的焦点。这些贪官刮地九尺,透支环境与资源,将搜刮的财富全部转移境外,将残山剩水留给老百姓,自己随时开溜,享受美加等地的蓝天白云,这让百姓情何以堪?

整治裸官应该雷厉风行,斩草除根。这不仅关系到民心所向,也关系到政治安全。这些贪官当初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其实是在西方国家情治部门的控制下,他们有见不得光的把柄被人捏住,不得不俯首听命,沦为埋伏在中国政府内部的代理人。不客气地说,这些裸官的逃亡之路,已变成西方国家暗中控制中国的通道。

近年,中东、北非地区发生颜色革命,无论利比亚还是敍利亚,很多高官甚至政府总理都主动投靠西方,表面上是“投奔自由”,实际上是他们在海外的银行帐户被西方国家冻结,如果不听话,不仅财产尽失,而且腐败丑闻也将被曝光,无奈之下只好倒戈。控制裸官,已成为西方国家控制发展中国家的重要手段。

自身不硬 处处放纵

对裸官的防范与监督,北京当局至今仍然是雷声大雨点小,只是轻描淡写,没有形成法律禁止。广东等地甚至还出台“土政策”,表面上禁止裸官担任正职,实际上给这些裸官提供软着陆的空间。一个政府中充斥着裸官,这些“外国人”怎么可能为中国人服务,又怎么可能保守国家机密?

俄罗斯与中国同样存在严重的贪污腐败行为,两国领导人同样面临各自国内百姓愈来愈大的压力,但俄罗斯总统普京手起刀落,敢于挑战既得利益阶层。早前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议案,禁止各级公务员、军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境外的外国银行拥有或开设帐户,禁止其在国外拥有或购置不动产,禁止其购买或持有外国公司的有价证券。

如果违反上述规定,将被课以五百万至一千万卢布的罚款,或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在最多三年之内不得担任公职。法案要求拥有海外资产的上述人员在明年六月一日之前注销其海外帐户等。俄罗斯这些反腐措施,是从源头上、从制度上禁绝裸官,此议案一出,俄罗斯多名高官议员被迫辞职。相比之下,中国反裸官反应慢力度小,对贪官们毫无阻吓力,有网民分析,很可能掌握政策的高官自身就是裸官,打铁自身不硬,所以处处放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