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另类奥斯卡:提名影片中的明星动物(图)

发表:2013-03-04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照片档案:桃乐姗·拉摩和黑猩猩Jiggs

好莱坞女演员桃乐姗·拉摩(Dorothy Lamour)以《……之路》(Road to……)系列电影为世人所知,但她从未赢得过奥斯卡奖。在五十多年的演艺生涯中,她甚至从未被提名过。

同样未获得过提名的还有黑猩猩Jiggs,在1938年国家地理文章《Monkey Folk》的配图中,它坐在桃乐姗·拉摩的旁边,当时正在拍摄《她的丛林之爱》(Her Jungle Love)。在奥斯卡奖的历史上,还从未有动物获得过提名。根据奥斯卡奖(即美国电影艺术金像奖)的规则,只有人类的男演员和女演员有条件获奖。对此,杰克罗素梗乌吉(Uggie)估计也颇有怨言,这只可爱的小狗因为在2012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艺术家》(The Artist)中的表演而声名大噪。同样受到忽视的还有在电影《奔腾年代》(Seabiscuit)和《战马》(War Horse)等电影中表现出色的骏马明星。

在1998年的喜剧电影《小猪宝贝》(Babe)中,片中会说话的小猪由48只活的约克夏小猪和模型小猪出演。该片获得了第68届奥斯卡奖的数项提名,但小猪们也只能甘当无名明星。从现在的情况看,以后动物界明星想要染指小金人恐怕更难了。

今年有两部涉及动物的电影获得了奥斯卡提名,但无论是《南国野兽》(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还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都没有用真实的动物演员。前者描述的已经灭绝的一种野牛,后者则刻画了一头数字动画制作的孟加拉虎理查德·帕克。

不过,奥斯卡奖并不是演出动物获得成功的唯一方式。这张图片刊出两年后,美国人道协会的洛杉矶电影电视部宣布成立,其宗旨是保护演艺商业中工作的动物。该团体的成立,主要是受到1939年电影《荡寇志》(Jessie James)拍摄中马匹死亡事故的刺激。今天,他们是唯一能在电影演职员表末尾标注上“片中没有动物受到伤害”的组织。

 

来源:华夏地理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