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网促美对中国酷吏拒发签证(图)

发表:2013-03-04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近日宣布新的签证申请系统(美国驻华大使馆图片)

在中国召开一年一度的人大和政协两会之际,一个人权网站向美国驻华大使发出呼吁信,要求美国对中国直接参与迫害异议、宗教和维权人士、践踏人权的官员,进行拒发赴美签证的“签证制裁”。

酷吏网发布致骆家辉呼吁信

设在美国的中国酷吏举报网从3月3日起在网上发布中英文的致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的呼吁信,要求美国政府禁止向践踏人权的中国申请人发放赴美签证。该网站目前在网络上征集网友签名,日后将寄发给骆家辉大使。

中国酷吏举报网介绍,该网站专门揭发和收录中国侵犯基本人权的官员、警察、法官以及公务员的名单、个人信息及其罪行。目前,这个网站已收录近400名被认定犯有侵犯人权的中国“酷吏”的名单。

酷吏举报网的呼吁书说,“希望美国使领馆在核发中国人签证申请的时候,参考中国酷吏举报网的名录,对有侵犯人权的犯罪背景的签证申请人,实施严格明确的签证制裁”。

期待对酷吏形成压力

北京学者、民主人士胡石根对美国之音表示,酷吏网发出这封呼吁信,很有意义,希望能扩大影响,增加对中国参与侵害人权人员的压力。

他说:“我觉得很有意义,对酷吏有震慑。现在对我们这些人来说,酷吏直接侵害公民的人身自由,包括对法轮功、家庭教会、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的拘禁迫害。我希望他们这个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真正造成震慑。国际社会也确实要做些事情。”

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冯正虎曾被拒绝回国入境,经抗争回国后又长期遭到当地国保的软禁、骚扰和传唤。冯正虎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谨慎表示,网友有选择做事的权力,而美国也有自己的价值观点来决定如何做。

他说:“这个网友完全有自己的权力,各有各的不同,各有各的做法。他有这个想法,很正常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美国它应该根据它的价值观念、国家的标注来最后确定是不是让这些侵害人权的中国官员进入美国。”

北京知名网络评论人士、作家莫之许向美国之音表示,致美国驻华大使的呼吁信是一个政治表态,但在实际外交操作上,他怀疑美国会有所作为。

莫之许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姿态吧,表达一种政治,因为根本来说,外交有它自己的运行模式,中美两国有许多的其他利益勾结。可能不会为了我们这些异议人士或者维权人士,对整个官僚系统有一种全面的清查和抵制。所以,我觉得不太现实。”

美国民运人士、中国酷吏举报网理事葛洵在呼吁书的前言中说,“如果专制的酷吏行恶不受制裁,必定肆无忌惮。中国的人权状况不见改善,很大原因就是如此。然而,酷吏中许多是准备走路的贪官。他们要出国旅游、送小阿出国、将来再由拿了外国国籍的小阿申请他们移民......如果西方国家能够对中国的酷吏实施明确的签证制裁,势将有效制约酷吏们依附体制迫害人权的嚣张罪行。签证制裁可以令酷吏为恶而有所忌惮。让我们从美国开始,延伸到其它主要民主国家,呼吁他们一致对于侵犯人权的酷吏实施签证制裁”。

(原标题:人权网站促美国对中国践踏人权酷吏拒发签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