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可惜!让你更快乐的21个习惯(图)

发表:2013-03-0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乐的人也会体验到痛苦与悲伤,但他们不会让这些消极的情绪主宰生活。快乐的人有哪些积极的习惯呢?想必你也很想知道吧。

快乐是一种习惯,培养它。——阿尔伯特•哈伯德

悲伤与沮丧人皆厌恶之;快乐,人人求之不得。

在我们身边总能发现一些积极阳光的人——即便他们正处于人生的阴暗时期。快乐的人永远也不会感到痛苦、难过和失落,不,这不是我要说的意思;快乐的人也会体验到痛苦与悲伤,只不过,他们不会让这些消极的情绪主宰生活。快乐的人有哪些积极的习惯呢?想必你也很想知道:

1. 珍惜生活

带着感激之心,唤醒你每一天的生活。像小孩子那样,对生活充满好奇心。以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一切。不虚度每一天弥足珍贵的光阴。不要想当然地以为一切都该是这样子的,不要忽视了生活中的细微之事或物。

2. 注意交友

与积极阳光的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真正的朋友,会在你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真正的朋友,让你看到最好的自己;真正的朋友,鼓励你追随梦想的脚步。

3. 体贴

尊重别人,尊重他们的个性与特点。不要试图改变别人,以宽广之心待人,在你力所能及之时给予对方帮助。不论是谁在命运的召唤下与你相逢,试着以最好的自己去点亮对方的生活,给他们带去美好的感觉。

4. 终身学习

时刻关注着于你而言意义重大的最新资讯,如职业或兴趣爱好方面的消息。尝试去做些你从未尝试过的,却又激发了你的兴趣的事情——如跳舞、滑雪、冲浪或跳水。

5. 迎接挑战

生活不可以自怜自哀。一旦挑战降临,你就要马不停蹄地去寻找解决之道。绝不能因为一些挫败而影响了你积极的心态,每一个障碍都是一次机遇。相信自己的直觉——去解决问题。

6.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人生最大的快乐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什么的过程。——本生

数据表面,有60%的人并不喜欢他们的工作!怪不得有那么多不快乐的人满世界晃悠着。职业生涯占据了我们生命之旅中的很大一部分时光,选择一份你所喜欢的工作——而不是一份高薪却体验不到快乐的工作。一定要留出些时间,给你的兴趣爱好一个发展的空间。

7. 享受生活

每天带着发现美的眼光去生活。工作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值得你去关注的事物。你要记得,停下匆匆忙忙的步伐,闻一闻玫瑰花香;找些空闲,沿着海岸散会步;去林间空地,徒步登山。不要或者过去,也不要活在未来;要活在当下,要珍惜当下。

8. 笑

对自己也好,对人生也罢,不要那么严肃拘谨。几乎在任何一种场合,你总能找到令人欣然一笑的地方。没有人是完美的,自我解嘲一笑了之也不妨。时机恰当时,不妨笑起来,营造一个欢乐的氛围(当然,在一些特定的场合,该严肃时还是要严肃的)。

9. 原谅

心怀怨恨,到头来伤到的只是你自己。内心平和,原谅别人。当你自己犯了错误时,先承认它——后吸取经验教训——再原谅你自己。

10. 感激

对你所拥有的一切事物,哪怕再微不足道的,也要心怀感激之心。你有一个栖身之所——家;你有工作、家庭和朋友,告诉他们生命力有他们让你感到很快乐。

11. 培养人际关系

快乐是一趟旅程,而不是一个终点。所以,去工作吧!就像你根本就不需要钱那样。去爱吧!就像你从未受过伤害那样。去跳舞吧!就像没有人在一旁观看那样。

即便是在你们发生争执之时,也要让你所爱的人知道你很爱他们。多花些时间陪伴你的家人与朋友,有助于发展提高你们之间的关系。一旦你向亲人朋友许下了诺言就不要食言,另外你也要多支持他们。

12. 信守诺言

诚实是一个黄金法则。你所作的每一个决定与行动都要基于诚实这一品质之上。对自己要诚实,对你所爱之人也要诚实。

13. 冥想

冥想有助于放松你的大脑。当你的大脑得到了充分休息之时,你就会处于一个更棒的状态,精力也会更加旺盛。冥想的种类繁多,有瑜伽、催眠、听节奏舒缓的音乐、祷告、憧憬以及静坐。找到适合于你的一种方式,每天冥想。

14. 专注于自己想要的事物上

照顾好自己和你的家人,对于其它人的所言所行不要太放心上,创造你想要的生活。对于流言蜚语,淡然处之;每个人都权利选择自己想要过的生活,不要去评判他们——包括你自己。

15. 乐观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认定自己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林肯

看到事物的积极面,即便情况非常不乐观时也要这样做。你要明白“事出都有其因”,即便你全然不知起因是什么时也要记得这句话。清空消极的思想,当负面想法出现时,用积极的想法取代它。

16. 无条件地去爱

接纳他人的独特性。你的爱是博爱的爱。即便你有时并不总喜欢你所爱之人的行为——你也要继续去爱对方。

17. 坚持

永不言弃。每降临一个新的挑战,就意味着你离目标更进了一步。只要你不放弃,你就永远也不会失败(从来没有失败这回事)。专注于你想要的,制定一个行动方案,学一些必要的技能。幸福就是追求于我们而言是有价值的事与物。

18. 积极主动

接受无法被改变的事情。快乐的人不会在超出他人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上浪费精力。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认识到自己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不要等待——主动出击,创造你想要的生活。

19. 照顾好自己

照顾好你的头脑、身体与健康。定期做医疗检查。健康饮食、经常锻炼。多喝水,该休息时就要休息。锻炼你的思维能力。

20. 自信

不要尝试成为不是你自己的那个人。扪心自问,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依据你的个人喜好。对你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要有信心。全力以赴,不要有任何自我怀疑。

21. 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快乐的人知道,他们对自己的人生负有100%的责任。他们对自己的思想、态度、想法、情绪、行动以及言语都能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犯了错误时,他们是第一个勇于承认的人。

从现在开始对自己的生活负起责任来,培养幸福的习惯。上面的这21个习惯你拥有的越多,也就能过上更快乐的生活。

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真诚地对待自己。

来源:一米阳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