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海岸首次发现罕见鲨鱼品种(图)

发表:2013-03-06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渔民在澳大利亚西部罗塔纳斯岛海岸边捕捉到了一对罕见品种鲨鱼,经过研究人员的分析和调查,这种鲨鱼被确定为生活在印度尼西亚附近海域的曼达林狗鲨(网络图片)

澳大利亚海岸边首次发现罕见鲨鱼品种——曼达林狗鲨,这引起了人们对鲨鱼生活范围的重新思考。

两年前,某渔民在澳大利亚西部罗塔纳斯岛海岸边捕捉到了一对罕见品种鲨鱼,雄性鲨鱼约1米长,而怀孕的雌性鲨鱼约1.2米长。这对鲨鱼看起来与经常徘徊在澳大利亚海域的鲨鱼不同。这只雌性鲨鱼怀着22只小鲨鱼。这位渔民将这对鲨鱼送到了西澳大利亚州大学的海洋研究人员那里。研究人员对这对鲨鱼的DNA进行了分析,经过两年的深入调查,最终确定这对鲨鱼是“曼达林狗鲨(mandarindogfishshark)”,这种鲨鱼通常生活在在印度尼西亚、日本和新西兰附近海域。

研究报告合著者——鲨鱼保护组织“保护我们的鲨鱼”的海洋神经生态学家赖安-克姆帕斯特称:“经过两年深入调查,这种鲨鱼被确定为‘曼达林狗鲨(长须棘鲛)’,该品种鲨鱼此前从未在澳大利亚附近出现。”

这个新发现表明鲨鱼的生活范围要比人们此前认为的还要广。但科学家们无法准确知道这些鲨鱼远离它们常住区域的原因。22只小鲨鱼的发现也是一个惊喜。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两只这种品种的雌性鲨鱼,但它们并没有怀这么多的小鲨鱼。克姆帕斯特称:“此前我们认为这种品质鲨鱼最多能怀10只。”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