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下一步往哪走?(组图)

发表:2013-03-0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病逝前指定了副手马杜罗为继任人选,后者将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代表执政党参选。由此看来,查韦斯主义似乎并未终结。

委内瑞拉媒体和反对阵营三个月来反覆猜测,总统查韦斯(Hugo Chávez)是否仍在世。周二(3月5日)晚间,委内瑞拉副总统兼总统指定继任者马杜罗(Nicolás Maduro)证实了查韦斯的死讯。马杜罗必须在30天内安排举行新总统选举

德国全球和区域研究中心(GIGA)的政治学家魏纳(Leslie Wehner)表示:“大选很快就会举行,如此一来,政府才能利用查韦斯的光环。”柏林自由大学的林克(Stefan Rinke)也同意这一观点:“拉丁美洲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国系统之一。尽管曾出现独裁政权,但是所有政府都无可避免的必须以民主方式展现执政合法性。”

忧心选举不公

总部设于迈阿密的组织“受政治迫害流亡的委内瑞拉人”(Veppex)主席科林纳(José Colina)则不承认政府的合法性:“由马杜罗所领导的现任政府从未宣誓就职。这个政权所筹划的选举,本质上是不合法的。”
马杜罗目前担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马杜罗目前担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马杜罗自2013年1月10日起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当时在古巴接受治疗的查韦斯无法亲自出席第三次任期的就职典礼。反对党因而要求最高法院释宪。

持不同政见者科林纳在委内瑞拉被作为恐怖分子通缉,他担忧可能出现不公的选举。这名前任委内瑞拉国民兵中尉认为,早在上次的选举中,国家的资金便被侵吞,媒体和选民遭到恐吓。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Friedrich-Ebert-Stiftung)和阿登纳基金会(Konrad- Adenauer-Stiftung)也认同这项指责。

科林纳认为,查韦兹的委内瑞拉社会主义统一党(PSUV)虽然失去了该党最耀眼的光芒,还是可以在即将举行的选举中获胜。政治学家林克也认为,查韦斯主义即使少了查韦斯,依旧能继续运作,但必须重新塑造一个中心人物。

意见相当分散的反对党则必须团结。如同2012年年底大选,他们的唯一机会是就单一候选人达成共识,同时期望执政党会因为继任人选发生争执,自乱阵脚。但就目前看来,这种情况较不可能发生。
专家认为,查韦斯主义即使少了查韦斯,依旧能继续运作


专家认为,查韦斯主义即使少了查韦斯,依旧能继续运作

从公车司机到外交部长

为了防止党内斗争,查韦斯在去世几周前便已指定好继任者。支持者要求查韦斯,挑选马杜罗为“玻利瓦尔革命”的领袖。19世纪南美民族独立战争中的斗士西蒙·玻利瓦尔(Simón Bolívar)是查韦斯最重要的政治表率。

政治学家魏纳认为:“查韦斯的推荐有着举足轻重的份量。” 马杜罗在担任外交部长期间,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以及忠诚。查韦斯挑选的继任者虽然缺乏他的精神导师的魅力,但是这名前公车司机和工会会员似乎更为务实。马杜罗宣布--虽然意识形态对立--有意加强与美国的经济合作。

目前唯一阻碍马杜罗的绊脚石是他当前的职务。因为身为临时总统他必须主导选举,无法参加竞选。但委内瑞拉专家林克认为,他们总能想到解决之道:“查韦斯和他的支持者过去对于宪法的解释总是相当巧妙。”在紧急情况下,马杜罗可以临时将职务转交给其他党员。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