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苏姬政党开创党来第一次全国大会(图)

发表:2013-03-08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翁山苏姬所属政党全民盟去(2012)年成为政坛上最大反对党,党内也陆续出现分裂冲突。图为翁山苏姬去年11月出访印度的档案照片。

缅甸民主领袖翁山苏姬的政党全国民主联盟今天召开创党来第一次全国大会,在不够透明民主的争议声中,许多党员仍期待透过民主选举重组核心,带领政党赢得2015年大选。

全民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1988年创党,过去因军政府统治从未举办全国大会,去年国会补选赢下44席中的43席,成为政坛上最大反对党,党内也陆续出现分裂冲突。

创党来首次大会吸引至少300家国际媒体登记采访,但第一天预备大会不对媒体开放,逾1500名全国各地代表出席。明天开幕后进行2天会议,将重新选出中央执行委员会,订出未来政策。

基层党员批评全民盟运作不够透明民主,这次全国大会将重选中央执行委员会,推动缅甸民主的同时,确定政党民主化。

不过,全民盟会前撤销4名代表出席邀请,理由是他们准备破坏政党团结,全民盟发言人那温(Nyan Win)向“缅甸民主之音”(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表示,全民盟禁止煽动他人投票决定,这四人违反规定而遭政党撤销出席邀请。

无法出席的4名代表之一丹辛(Than Zin)昨天公开指控全民盟没有对问题进行调查,“行径有如军政府”,他说,全民盟权力集中在一群小团体,不以民主方式运作。

丹辛说,他仍支持翁山苏姬,虽然她已远离草根党员。

缅甸民主之音报导,超过130名全民盟党员去年10月退党,抗议党内领导阶层只选亲信筹办全国大会。

全民盟全国大会在不民主争议中揭开序幕,但昨天到仰光总部领证的许多地方代表,许多人期待今天的会议将让全民盟朝民主转型,在2015年赢得全国大选。

勃固区(Bago)党员代表之一的登銮(Thein Lwin)领出席证后告诉中央社,这次全国大会将让政党民主化,从各地代表选出政党领导阶层。

对于党内不和传闻,登銮相信那是内部小派系的纷争,并认为这次大会将订出清楚政策,更进步一部推动缅甸的民主发展。

翁山苏姬带领全民盟赢下2015年大选是多数党员的愿景,掸邦(Shan State)代表之一奈绍宁(Nay Zaw Ning)在党部外向中央社表示,为了全国大选,从政后的翁山苏姬在处理一些议题时,尤其面对执政者或冲突议题,必须柔软而非硬碰硬。

奈绍宁期盼全民盟推动修宪,他说,翁山苏姬才能在2015年大选胜选后当上总统。

缅甸当前宪法规定,有外国配偶或子女不得担任总统,翁山苏姬1972年与英国历史学者阿里斯(Michael Aris)结婚,两子都是英国籍。

当前宪法让军方在国会拥有1/4席次,要通过修宪必须取得75%支持,奈绍宁的期盼显然是全民盟极为艰困的任务。

原标题:翁山苏姬政党争议中开全国大会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