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图)

发表:2013-03-08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邦国做最后一次人大工作报告(新华网图片)

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强调中国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吴邦国是星期五(3月8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做出这个表示的。这是他在离任前最后一次做工作报告。

他说,“我们充分认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政体的本质区别,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理论影响,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吴邦国强调,“我们借鉴人类政治文明有益成果,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他呼吁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体现我国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

本次人大会议后,吴邦国的人大委员长职务很可能由张德江接任。

吴邦国在以往的工作报告中也多次强调中国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

在2009年的人大会议上,他坚决否定了在中国实施多党制度的可能性。

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吴邦国再次强调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也引起中国网民的热议。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大个子1565”:有点偏激,不要这么绝对,每样东西都有好的和坏的一面。

桅杆上的帆:实践证明什么体制能够推动社会进步就会得到人民的拥护,任何腐朽、阻碍社会前进的制度终将被人民所遗弃。

下帘弹箜篌:以国人的人性来看,任何打着民主的幌子革命的结果只能是江山易主,根本没有什么实际的民主。近代,我们革命的事儿没少干,但干完了还是一个样!所以,改造国民性才是根本,从而推动制度的改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