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机构呼吁中国加强金融改革

发表:2013-03-09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称,中国金融制度和规定对美国投资者利益形成挑战。该委员会还称,中国银行体系对国有企业优先提供贷款的做法,中国对外国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的限制,都不利于中国打造消费驱动型经济。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星期四就“中国金融体系下的公司问责、信贷准入以及市场准入--中国金融制度及其对美国投资者的影响”举行听证。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共同主席罗宾.克里夫兰(Robin Cleveland)认为,中国进入美国资本市场为美国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机会的同时,也提出挑战。她说,2006年,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中三大银行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 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分别创造了美国历史上的第一和第二大首次公开募股。中国银行同年的公开募股是美国历史的第八大公开募股,但是,该公司雇员却制造了75例欺诈案件,涉及的金额达到1.5亿美元。

克里夫兰说, 中国公司的管理和问责机制就是风险的一种。可靠的审计是证券市场信心的保障。2010年以来, 70多家中国公司由于被指称欺诈或是违规被迫退出美国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市场, 而其中大部分原因与审计有关。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另一主席卡特. 古德温 (Carte Goodwin)指出,中国政府要求审计公司不得向外国监管机构提交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材料对保护美国投资者构成了障碍。

2012年,美国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因拒绝在美方对中国企业会计欺诈的调查中提供相关的资料文件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这些会计师事务所称,根据中国的法律,他们所审计的材料属于国家机密,未经许可不得披露。

中国银行体系以及信贷准入是本次听证的第二个重点内容。出席听证的专家表示,相对于中小企业, 中国的银行更愿意向国有企业提供贷款。 这样的做法催生了中国“影子”银行系统。 这个未加管理的系统将对中国的金融体系形成挑战。

另外,专家们还指出,中国对外国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的限制也不利于中国打造消费驱动型经济增长。由于中国经济的重要性,继而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产生影响。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