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已死,空头将亡,滑头统治市场

作者:立中 发表:2013-03-10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一年,A股的短期波动率大幅上升,而且最近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我带着迷惘观察这一切,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股市不是沙漠中的绿洲,股市反映的就是沙漠本身,如果鲁迅笔下的九斤老太太在世,她一定会说,“一代不如一代”。目前的股市是我经历过最混乱,狂躁的时期,如果把股市比作一个人,那个我曾经熟悉的发小现在操着一口奇怪的土语,光着屁股站在十字路口,而最怪异的是每个人都装作没有看见什么,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

如果情况继续下去,一定会有一些不寻常的事情发生,一棵大家从未见过的大树会吸光草原的所有水分,而后轰然倒下,而树下的野兽和树上的飞鸟也会显出原型而一哄而散。

香港的奶粉问题还在争论,香港的水痘疫苗也开始因为内地的需求出现紧缺,信心成为国内商品消费最贵重的内在价值,我相信这是发展的阶段性副产品,但谁能告诉我们这个阶段有多长呢。

一位资深的财经记者告诉我,市场的主流现在是套利,讨论内在价值和巴菲特在圈子里都羞于启齿。以短期来看,套利的确是可能的获利方式,但是套利就像是辣椒酱,一旦上瘾会越吃越重,我要对那些日见纯熟的套利高手吼一声,那是一条死路。

大约是在五六年前,一位熟人向我透露了他在香港做期权的经历,那时内地许多老手在香港抱团炒作期权,投资银行也顺势推出许多包括俗称I kill you later 的accumulater之类的产品,他的资产在九个月内从3000万上升到一个亿,踌躇超乎满志,此后他全心转战港股市场,几乎荒废了所有的主业,一年之后,他的资产打回原型,人到中年需要重新寻找工作方向。

作为投资历练,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只是没有那样猛烈,圣经记载,想要急速发财的,不免受罚,上帝的话语如同炉子里炼净七次的银子,我在生活的经历中真切的看到这法则的巨大威力。

北京的空气,中国的水让每个中国人思考,股市目前何尝不是高污地区呢,找到一个有信任感的企业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快钱和不确定的环境腐蚀了企业家的自然的成长能力,看起来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却不知道是何种手段烹调而成。

大盘股盈利增长乏力,国有企业利润流失在茅台和宾馆里,民营企业账目难辨真伪,在中国市场长期投资的确挺难的,股市转向了概念和事件,中小板虽然看起来很强,背后的动机却实在与增长无关。

如果人类注定因贪婪失去和地球和谐相处的能力而灭亡,中国人应该是最后的幸存者,因为我们的身体和基因在险恶的环境下长期接受锻炼,罗马帝国的尼禄因为害怕被人下毒,每天坚持品尝一点毒品,当最后尼禄被政敌判处毒死时,他居然没法被毒死。

A股的光亮面就在于此,抵抗这一切考验后的投资者那可以说是真的老练和坚强。

推荐大家看一部精彩的电影,歌剧版的悲惨世界,法国大革命后的艰难时代烘托出人性中残存的光明,香港最近有一位女士因为疏忽饿死一只自己收养的猫被判入狱四个月,如果A股能够有这样的执法力度,清除股市的灰霾实在不是什么难事。

滑头只是一个阶段,大部分的滑头最后都会穿越那个灰色的界限,来到自己的坟地,在通往财富的道路上,只有真智慧提供安全的保障。

一切恶人发旺的时候,正是他要灭亡的时候。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