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眸捕捉美景 禁止拍照的知名景点(组图)

发表:2013-03-1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镜头记录下美丽的瞬间,这是众多摄影发烧友们共同的心愿。但事与愿违的是,世界上很多知名的景点是禁止拍照的。既然如此,不如索性扔掉相机,用敏锐的双眸捕捉下眼前的一切,任它们在内心回旋、流淌,并深深浸染在你珍贵的记忆幕景上。


1.美国国会图书馆主阅读大厅

坐落于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图书馆(Library of Congress)建于1800年,距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是美国的四个官方国家图书馆之一,也是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馆之一。整座国会图书馆由托马斯·杰斐逊大楼、约翰·亚当斯大楼、詹姆斯·麦迪逊大楼三座建筑组成。其中最负盛名的主阅读大厅便位于托马斯·杰斐逊大楼里。那里肃穆而宁静,不仅不能大声喧哗,拍照更是绝对禁止的。当然,出了阅读大厅,拍客们便重获自由。大厅外装饰着美国历史上近50个艺术家。


2.泰姬陵

作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泰姬陵(Taj Mahal)坐落于印度北部古都阿格拉,是17世纪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已故皇后姬蔓·芭奴而兴建的陵墓,竣工于1654年。这座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被誉为“忠贞爱情”的象征,印度诗人泰戈尔曾用“一滴永恒的泪珠”来赞美它。虽然年岁古远,但泰姬陵仍具有很典型的后现代风格,融合了波斯、土耳其和印度的建筑传统元素。泰姬陵内部是明令禁止拍照的,游客在进入时必须先寄存一切摄像器材和随身携带的食物,在离开时方可取走。要想留下它的芳容,只能在外部远远拍下它的轮廓了。


3.阿米什社区

在美国宾夕法尼亚东部的兰开斯特县,居住着一群与世隔绝的“神秘”居民——阿米什人。在与现代文明激烈撞击的21世纪,他们依然过着自给自足的农耕生活。阿米什人最早来自17世纪末的瑞士,是门诺教派的一个分支,由于受到宗教迫害,18世纪开始迁移到美国。在严格教规的约束下,他们拒绝使用手机、汽车等先进的科技和交通工具,过着十分原始而朴素的生活,因此阿米什社区(Amish Communities)的生活被笼罩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通常,友善的阿米什人并不拒绝游客的来访,但请务必警记:在他们的习俗中是不接受拍照和摄影的。所以,为了尊重他们的隐私和风俗,就把那里的神秘印迹都藏于内心吧。


4.罗斯林大教堂

看过《达·芬奇密码》的人,一定对罗斯林大教堂(Rosslyn Chapel)深熟于心。这座位于英国苏格兰爱丁堡郊外的教堂,正是书中揭开谜底的场景。自该小说和同名电影问世后,原本非常冷清的罗斯林大教堂一夜间成为了众多书迷影迷寻访的目标,跃身为全英最热门的景点之一。它建于1446年,教堂内遍布精美的浮雕装饰,不仅有描绘圣经人物和宗教活动的画面,还有描写苏格兰乡村生活的场景。其中隐藏着不少含义神秘的符号,故有“密码教堂”之称。当然,这里自然也是禁止拍照的,要知道,神秘的地方总只能存在于人们的好奇心中。


5.帝王谷

提起埃及,除了声名在外的金字塔外,帝王谷(The Valley of the Kings)也一定会在一些人的脑海中闪现。帝王谷坐落于尼罗河西岸的卢克索古城,该城库尔恩峰的峭壁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墓室,里面埋藏有公元前16世纪至11世纪的古埃及法老和贵族的遗体。几个世纪前,这里的墓穴曾被盗墓贼洗劫,而其中的一些到了20世纪才被发现。如果你在游览过程中试图在谷内拍照,那得小心工作人员很可能会暂时没收你的照相设备,因为相机的闪光灯会破坏诸如木乃伊一类的文物。所以,面对古迹,还是心存敬畏吧!


6.酋长宫殿

酋长宫殿(Emirates Palace)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西北海岸边,是迄今为止全世界唯一一座八星级酒店。它斥资30亿美元修建,奢华和显贵程度令人汗颜,也是继迪拜帆船酒店之后,阿布扎比另一家超越五星级评等的豪华饭店。酋长宫殿坐拥85公顷园林和1.3公里黄金海岸,富有浓郁的阿拉伯民族风格,客房价格通常在400到1.1万美金之间。


7.巴奇科伏修道院

巴奇科伏修道院(Bachkovo Monastery)位于保加利亚的阿塞诺夫格勒市,始建于1083年,是保加利亚国内修道院建筑的里程碑,也是欧洲东正教最大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历史上,巴奇科伏修道院曾遭到洗劫和破坏,但在15世纪时被重新修复。修道院里的壁画尤其精美,很多都是是宝贵的艺术珍藏品,这些壁画最初都是刻在湿石膏上的,历尽千年依然保存完好。其中的一座圣母玛利亚的圣像据传非常灵验。当然,这里是禁止拍照的,作为修道院,这也是情理之内的事。

来源:搜狐旅游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