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纪兰当选人大代表的“秘密武器”(图)

作者:赣能向天笑 发表:2013-03-11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很多人眼里,申纪兰很老土,大字不识几个,经常嘲笑她,把她当个傻子看。

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如果申纪兰是傻子,为什么她能当人大代表?全中国傻子没几千万也有好几百万吧,为何那些傻子没当?


唯一连续十二次当选人大代表的申纪兰正在揿“从不反对”绿键(看中国配图)

如果选人大代表是看谁傻,我相信,比申纪兰更傻的一抓一大把;如果选人大代表是看谁文化程度高,不用说,也是一抓一大把。

为何偏偏是这个文化程度不高的老太婆,从1954年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起,历时60年不倒,成为当下唯一一名连任12届的人大代表?

这恰恰说明,申纪兰不仅不傻,她甚至比所有的人都更“聪明”----她始终能够踩准节拍,“与时俱进”。毛时代,与申纪兰一样政治上进的人也不少,但他们不但上进,还“激进”,结果跟错了人站错了队,爬得快,跌得也快。申纪兰不一样,她不冒进,不冲锋陷阵;也不掉队,只是紧跟形势。

这是一种中国农民特有的狡黠与精明。申纪兰扎根于农村,凭借其聪明的头脑,深刻领悟和掌握了这种能力,经过了无数政治风暴的考验,一路走来,独步天下。与她同时代的的其他人,包括当上了副总理的农民陈永贵,都黯淡离场。

该聪明的时候聪明,该装傻的时候装傻,是申纪兰的“秘密武器”。一个证明是,她永远只有拥护——谁上台她都拥护。她说:“我非常拥护共产党。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 也就是说,她将“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发挥到极致,甚至到了蛆不嫌厕臭的地步,如此坚定的政治信念,无人抵挡。即便很多老一辈的高级干部,都望尘莫及。许多资历老的干部在看到三年自然灾害,在看到大跃进放卫星时,都会对当时的政策和方针产生过怀疑,正义凛然地奋笔上书中央,结果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唯申纪兰“傻”得恰到好处。

申纪兰对上层的意图总是心领神会,在上层不方便表达时,立马以人民代表身份说出来,将上层意图立即转变为民意。譬如,她说,“我有个想法,网也应该有人管,不是谁想弄就能弄,就跟人民日报一样,外国那些人那是瞎弄的,咱不能这样,咱要按照原则去弄,不要好的弄成坏的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咱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正是有了这样的“民意基础”,网络实名制等相关管理办法很快通过了人大讨论,并颁布实施了。

立场坚定,又善于见风使舵,不讲正义只讲政治,申纪兰这样不世出的“人精”不当人大代表,谁还有资格当?

或许,有人会说,人民代表就应为人民说话啊?说这种话的人不是外国人就是外星人,对咱国情根本不了解。你们看人家申纪兰怎么说—— “我不跟选民交流。”——看看,为人民说话?人家根本不愿搭理你们这些人民!

所以,只有申纪兰才能将人大代表的位子坐得久,坐得稳,就算再活500年,照样固若金汤。

只是,以牺牲民族和人民的幸福来成就自己的幸福,这算不算国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