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20港人进京上访 遭严控(图)

发表:2013-03-11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期间香港滞京访民亦遭严密监控 (中文网络照片DR)

法广:两会期间香港滞京访民亦遭严密监控

中国两会期间,不仅大陆各地访民到北京上访诉冤,今年还有20名香港访民学大陆访民, 也在此期间第一次闯进京城,一直滞留北京。这些香港访民目前均遭到严密监控,手机、电脑、网络均遭屏蔽,出入有便衣贴身跟踪,香港访民间被隔离,不能互相联系。宾馆、旅店也拒绝香港访民入住,甚至 将已经入住访民往外轰,使他们流落街头,无处居住。

据海外华文媒体报道:香港访民上访的原因多数为投资被非法侵占的案例,亦有祖宅被强拆的案例,司法不公导致多年维权得不到解决。20名香港访民打算在两会期间,采取在天安门撒传单、举牌甚至绝食等方式抗议政府,但因遭到严密监控,计划未能施行。


自由亚洲电台:20港人进京上访诉司法不公 巨额投资化水

香港至少有20名访民趁“两会”召开进京上访,但目前会期已经过半,他们反映的问题仍未有回音。多名港人决定以绝食或到天安门撒传单、举牌等方式抗议,希望引起当局重视。

据香港明报星期天报道,“港人申诉(内地)机制大联盟”成员薛宝仁、梁桂娥及蓝莓3人因不满广东深圳市及海南省司法不公,令他们早年在内地巨额投资化为乌有。他们已上访多年,这次全国两会开幕前又到北京,并在北京公安部门安排下与海南和深圳的官员接触,但现在两会已进行过半而其申诉仍未得到明确答覆。薛宝仁表示,很担心这次来北京最终的结果仍是“被忽悠”;如果仍不能获得明确答覆,他们3人将会从14号起绝食抗议,收不到钱绝不返港。此外在广东中山市投资的港商陈浩维,也在两会前抵达北京。他表示,中山法院的错误判决令他失去在中山市的400亩土地,而他经过近20年的追讨和打官司,至今仍未讨到公道。他说,这次如果再不解决,他将到天安门广场派传单、举标语,向全国人大代表和全世界媒体申诉。

来源:法广 /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