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工薪草民都住啥房子(组图)

发表:2013-03-12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朋友的话:结婚不买房,等于耍流氓。虽然是顺口溜的笑话,但不免有点小浮想。

就说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吧。若干年前,他们放弃了从前的一切,来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开始新的生活和创业,虽然大家的背景、专长和经历各不相同,但都有积极上进的生活态度和刻苦耐劳的奋斗精神,经过自己的努力和拚搏,基本上都拥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比较中意的房子,生活在比较安宁和温馨的家中。

还是在俺孩提的时候,俺就知道结婚必备四大件:手表、自行车、缝纫机、收音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四大件得以升级:彩电、冰箱、洗衣机、录音机;再后来手机电话、空调、轿车不可少;现在是:没有房子,甭想娶妻结婚生子。咋听起来,似乎颇有道理,结婚不能住在大街上吧?

然而在多伦多则是另一种解释,年轻人大学毕业后,都会有个相对比较好的工作,两个人从相爱到结婚,至少有了一定的储蓄,交付5%到25%的首付,就可以贷款买房,这里的银行买房贷款利率很低,在2%~3%左右。首次买房者包括新移民,可以从楼房Condo、镇屋townhouse、和半独立屋Semi买起,因为比较便宜,几年后过渡到大一些的独立别墅house;还可以租房,因为多伦多的房价在国际上也是数得着的高价城市,所以租房业是很发达的,只要两个人相爱,他们觉得租房很正常,生活的很滋润。几乎所有的移民来到这里,第一年都是租房的,如果有一份固定年薪收入,就可以看准时机买房,再经过过渡,都可以住进各自比较满意的独立别墅;如果一时还没有找到好一点收入的、或夫妻双方都是挣小时收入的,也可以买相对便宜一些的房子,总之依据个人的收入和所承受的贷款能力而定。

我们都是一群很普通的挣年薪的草民,白手起家,中国的亲人是帮不上我们的。每每谈起这几年在异国他乡的创业经历,大家都认为: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是可贵的生活和人生经历,美满生活靠劳动创造,幸福、快乐永远属于那些心地充满阳光,随遇而安,乐观向上的人们。

2011春节晚会最给力的一句话:房子不是家,有爱才有家。有爱才有温暖的家,只有家才能抚慰受伤的心灵,只有家才能收藏欢喜悲伤。充满爱的家庭永远是每个人一生向往的人间天堂。没有物质的家不可怕,因为可以重新创造,可怕的是没有爱的家,即便多套住房、山珍海味、绫罗绸缎,那也毫无幸福可言。所以,不管这个家贫富如否、成员多少,只要有爱,那就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家。

我的这些草民朋友都是一群乐观向上的人,从登陆到这片土地起就坚信:面包会有的。

请大家随俺的镜头,看看俺身边的朋友现在的住房,也许国内的朋友也是比较感兴趣的。涉及隐私,未经许可的只上传他们的房子外表,俺家的可以多几张。

2001年来到多伦多,2008搬入的第二栋别墅(第一套是2002年33万购的190平米的独立屋),面积330平米,买时价位65万加币,他们也曾经打过工、家具店买过家具等,直到2005年起开始试着做网上生意,基本成功。现在夫妻共同经营这个生意,加拿大做家庭生意很简单哟,只要和大家一样每年按时报税就OK。(面积都是实用面积)

来源:加拿大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