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处理北韩问题四项原则

发表:2013-03-12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今天在一场演说指出,美方绝不接受北韩拥有核武,也无法容忍平壤发展针对美国的核子飞弹。唐尼伦同时公布美国对北韩问题的4项重要原则。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Thomas Donilon)在“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于纽约举行的“美国与亚太区2013展望”演说指出,美国将持续吓阻北韩的侵略行为,保护盟邦,完成朝鲜半岛非核化的任务。

唐尼伦重申,美方绝不接受北韩拥有核武,也不会容忍平壤发展针对美国的核子飞弹。

唐尼伦在演说中提出美国对北韩政策的4项原则,首先扩大与日本及南韩的合作,平壤当局将无法一如过去,在3国政府之间挑拨离间。

他强调,和平解决北韩问题需要中国新政府领导参与协调,包括北京在内,没有国家可以再和北韩依惯例往来,美方欢迎中方支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及坚持北韩必须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弹道飞弹计划。

第2,美国不再接受平壤当局的空洞承诺。美方表明对北韩敞开协商大门,但北韩的回应却是更多挑衅和危言恫吓。美国财政部今天宣布,对支持核武研究和进行外汇交易的北韩外贸银行进行制裁。

第3,美国明确承诺,保护美国本土和盟邦的安全,对于平壤当局近期发表的夸大挑衅言论,毫无疑问,美国将全力保卫自身和盟邦,并做出回应。

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清楚表明,北韩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核武或核子技术移转至其它国家,都是对美国和盟邦的致命性威胁,北韩必须面对一切后果。

最后,美国仍鼓励平壤选择正确道路,美方已准备好帮助北韩发展经济,喂饱人民,但北韩当局必须改变。美方只希望北韩采取措施,信守承诺,尊重国际法规。

唐尼伦回答问题指出,包括美韩军演及全球制裁都是对北韩举动的强烈回应。美韩两国进行的是既定的防卫演习,目的在增加两军协防能力,美国和南韩完全有能力和立场表达防卫南韩的决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