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预言:末代教宗将出现?(图)

发表:2013-03-12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十二世纪爱尔兰大主教马雷奇有“天眼”,预见所有教宗的名字。而“最后”一位教宗即将诞生。(网络图片)

罗马天主教枢机主教群12日开始举行秘密会议,为全球12亿天主教徒选举新教宗。BCNews网站报导,根据中世纪预言,这次选出的教宗将是最后一位教宗。传说十二世纪时,爱尔兰大主教马雷奇 (Malacy O'Morgair)前往罗马期间,做了一个怪梦。他在梦中看到异象;“看见” 从当时直到世界末日时所有教宗的名字、和他们的特征。

他所见的异象,史称“教宗预言”(Prophecy of the Popes)。预言说本笃十六世是第111位教宗,也就是倒数第二位教宗,因为预言说世界末日结束于第112位教宗。

著名的圣伯纳写过一本《圣马雷奇传》,说马雷奇受人敬重,以天眼通知名,预言自己辞世的日期和时辰都应验。马雷奇见到的教宗名单,在他身后数百年才惊奇曝光,1590 年在梵蒂冈的档案中被发现。

让人惊异的是,将雷奇的预言拿来跟史实比对,多处脗合符,而且脗合的程度奇高。他看见异象之后,预言的第一位教宗是“来自台伯河一座城堡”。台伯河是流经罗马入海的义大利第三大河,信徒说,预言指的是雷定二世(Clestine II),他出生于台伯河流域。

预言形容第111位教宗为“橄榄之光”,而本笃修会的拉丁名字,意思就是“橄榄会”,预言中的末代教宗是“罗马的伯多禄”。目前罗马枢机主教里没有人叫伯多禄,但新教宗呼声最高的人选名字里有伯多禄,是64岁的迦纳枢机主教伯多禄·图克森 (Peter Turkson )。伯多禄是希腊语的译法,即英语中的“彼得”( Peter),意指“磐石”。彼得正是耶稣门下大弟子的名字。

如果上述的预言还不够让人惊奇,举世知名的十六世纪“大预言家”诺斯德拉达姆斯(Nostradamus)亦曾预言,倒数第二位教宗“将于12月离开罗马,当时白日见彗星”。

根据现代历法校正,当时说的12月,跟今年本笃十六世宣布退位((2月11日_的时间相差无几。16日创下跟地球最近距离擦身而过纪录的彗星ISON,在本笃宣布退位时,已被观星族盯住了数个月。

本笃十六世宣布退位后数小时,圣伯多禄大教堂顶上出现一道闪电。数日后,流星雨“轰炸”俄罗斯中部小镇。不信邪的人说,这是自然现象的巧合,不必穿凿附会。信者则说:宁可信其有。

最后一位教宗诞生后,世界就真的末日了吗?别紧张,罗马另一胜迹:“墙外的圣保禄教堂”(St. Paul Outside the Walls),墙上布满圆章,填上每位教宗的名字和在位年代日期。传说所有圆章都填上之日,即是世界结束之日。但现在空位还多着呢!。

而且,圣伯纳铎写的《圣马雷奇传》里并没有提到这个预言,也没有提到这个预言在1595年出版之前的任何记载。

包括最近几版《天主教百科全书》在内的一些来源,认为这个教宗预言是十六世纪晚期的伪作。一些人认为它的真实作者正是“大预言家”诺斯德拉达姆斯,托名于圣马拉奇,以免因预言教宗权的崩毁而受到责难。

教宗预言真实性的支持者,如有关这种主张的畅销书《最后的教宗》(The Last Pope)的作者胡尔(John Hogue)表示,即使今人不能确定这些预言的作者身份, 但这些预言的准确性是难以反驳的。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