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江青同居兄逃美 俞正声升政协主席

发表:2013-03-12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红二代”俞正声背景复杂,父亲俞启威(又名黄敬),是中共篡政后的首位天津市长,且与前中共党魁毛泽东有“情敌关系”,其大哥俞强声80年代曾叛逃美国,但仍没影响其高升,俞正声不仅在十八大入主政治局常委,而且在3月11日政协会议上再入选新一届主席,同时他还将成为中共对台工作的第二号人物和中共港澳小组负责人。

中共两会正在召开,3月11日,68岁的俞正声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去年11月15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俞正声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进入中共最高领导层。

香港《苹果日报》说,俞正声出身显赫,其家族与曾国藩、陈寅恪、傅斯年等家族联姻,在中国近代、当代政界颇具影响力。其曾祖是晚清进士俞明震,堂叔公为中华民国前国防部部长俞大维,其堂弟俞祖声是俞大维之孙,是中华民国前总统蒋介石的曾外孙。

然而,其父俞启威,不仅是中共的首任天津市长,而且与毛泽东有“情敌关系”,毛最后一任妻子江青,早年与俞启威是情侣,两人一度姘居。

最惹质疑之处,是俞正声的大哥俞强声,他曾是中共国家安全部的司长,在1985年抛弃中共转投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从而导致在美国潜伏40馀年的高级间谍金无怠被捕。此一事件震惊全国,然而俞正声不仅未因此而被株连,反而在中共官场“脱颖而出”。

俞正声一路高升的背景

外界评论,在中共几十年血雨腥风的权斗中,作为“太子党”第二梯队的俞正声能走到今天这一步,这与邓小平大儿子邓朴方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分不开。

俞正声祖籍浙江绍兴,大学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学的是导弹专业,上世纪80年代他在电子工业部任职时,江泽民正是该部的副部长。

1957年,俞启威在第一机械工业部部长,江泽民是他的下属,据称,在俞启威的提携下,江泽民才获派到前苏联培训,后又升任一机部外事局局长。后来俞正声成为江最力挺“入常”人选之一。

除了父亲的关系,俞正声与邓小平的大儿子邓朴方关系密切。两人同属太子党,邓比俞大一岁,大学时邓读北大,俞读当时太子党最热门的哈尔滨军工学院,而且是最神秘的导弹专业。

大学毕业,俞分到工厂当技术员,邓留校投身文革,1968年5月因父亲邓小平落难连累,跳楼自杀致残,医院也不敢收留,俞正声仗义出面帮忙,医院才收治邓。此举更为俞日后仕途飞黄腾达奠定了基础。

上世纪80年代,邓朴方组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拉俞入会做副理事长,并授官正局级。后来邓朴方打着中国残疾人褔利基金会招牌创办康华实业公司,又委任俞正声做总经理,公司靠倒买倒卖抢手货品批文等发财,直至1989年学运爆发,学生矛头直指太子党腐败,邓小平遂下令儿子邓朴方收手。

商场打拼后,俞正声有心向仕途发展,靠著邓家关系。先到山东任职,后出任建设部长,再主政湖北,并于2007年接替习近平出掌大上海。去年十八大进入中共权力核心,成为政治局常委,内定接任全国政协主席。

将兼任中共港澳小组负责人的俞正声,日前在参加港澳政协分组会议时,高调批评香港出现港英旗是“歪风邪气”,又力撑梁振英和特区政府,明言要确保“爱国爱港力量长期执政”,引起香港舆论关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