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顶聪明领导者的十大特征(图)

发表:2013-03-1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ZDNet在一个哈佛博客上摘取了史蒂夫乔布斯的领导风格—利己主义和特立独行的行为的一种顽固的混合体,泰勒督促其他人不要效仿。

出于某种原因,这让我想起以前“管理者还是领导者”的辩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份工作显而易见的变化无常或难度,所以必须进行第二轮面试)

我仍然不相信商界领导者和管理者之间有多大区别。根据已故的约翰•哈维-琼斯爵士的观察,领导者的概念比现代管理实践古老得多。但还有更多有关于此的详细内容吗?

很多人会说他们中的代表是彼得•萨维尔。他区分了领导者和管理者,但提出了领导者之间的进一步区别,其中一部分是精英、聪明绝顶的人。

萨维尔是职业(或者说是以前的工业)心理学和工作业绩评估的奠基人,他撰写了一本关于在体育、商业、艺术等各个领域界定异能人才的特征的书。

这本名为《天才》的书的研究发现了下列关于精英的特征。考虑聪明绝顶的商业人士具备的素质,其中某些意味着某类可能妨碍管理能力的专注及动力。伟大的领导者往往是随意的管理者吗?

这里是这些特征,请参阅您的想法:

1.天才在年轻时就表现出领导才能。

2.可能有遗传因素—研究发现成功和个人血清素水平之间的联系(一种神经传递素,和其他因素共同影响情绪)。

3.你可以改进你的领导风格,但得有一些天才的潜质才能够做到。

4.勤奋工作,竞争精神和激情驱使领导者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努力地工作—萨维尔的研究支持杰弗里•科尔文“自觉练习“的想法和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10,000小时规则的发现(在这里驳斥了塞思•戈丁)。

5.在学校的学习成绩好不代表将来的成功。绝顶聪明的人在学校不一定学习好,而且在最近的一次试验(只使用在校学生)中,发现一个小组中的自然领导者也可能是'厚脸皮'的人,他活泼而时常目中无人。领导者具有亚里士多德所说的“实用智力”,并常常思维敏捷,这看起来好像是本能。

6.他们并不真正关心细节。领袖们更感兴趣的是授权他人以在自己周围凝聚一个伟大的团队。管理者有可能会害怕通过下放失去权力,所以事必躬亲。

7.工作知识将领导者从管理者中区别出来—他们可能是队长,但他们也会成为最好的导航员。

8.领导者天生具有说服别人的能力—即使是在军队,说服被认为是一种比命令更强大的动力。

9.他们会像我们其他人那样感到紧张,但他们知道如何放松他们的神经和转不利为有利。

10.他们灵活而愿意改变方向。有利的方面是,领导者不害怕承认他们错了。不利的方面是,它们可能难以相处并且很容易改变主意。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