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浦抗议18天 三千安全部队暴力镇压(组图)

发表:2013-03-13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上浦村村委前,一辆被掀翻的汽车。该村委的大楼上书写着“和谐社会”的口号。(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3月12日(周二)报道,北京当局暴力镇压了广东上浦村18天的抗议,逮捕了9人,数十人受伤入院。

本周末,保安部队冲入有三千村民的广东省上浦村,切断了电力供应和电话服务,欧打示威者,并向人群发射了催泪瓦斯,造成30至40人受伤。

据报道及微博上的帖子,上浦村居民与当局之间的对峙始于上个月,事情起因是该村的共产党支书李宝宇(Li Baoyu 音),未经村民同意,将一块33公顷(81英亩)的土地租给了他的朋友-一名电缆公司的老板。

法新社报道说,当局已逮捕了李宝宇及另外8人,并在追找另外21人,其中包括该电缆公司的老板。村民们对法新社说,主管该村的县级机关已同意该土地交易无效​​。两名官员已被免职。


在上浦村,被烧毁的汽车。(图片:路透社)

上浦村的暴力冲突始于上个月底,当时李宝宇派出30辆汽车,装满头戴安全帽的暴徒用铲子和钢管威胁示威者。村民追赶他们离开,之后掀翻了他们的汽车,并点火焚车。根据微博上的帖子,村民们打算保留这些被烧毁的汽车,作为该名商人不法行为的证据。

周日早,当局出动警力清除这些车辆,再次引发抗议。约3000名安全人员和防暴警察进入村庄,殴打村民。

“他们什么都没说,就开始发射催泪瓦斯,并用警棍殴打村民”,一名年轻的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的头盔上有象矿工那样的照明灯,他们用警棍殴打睡在帐篷里的一些老人。他们没有给出任何警告。”


在棉湖镇医院一名受伤的村民男子。上浦村数十名受伤的村民在这里接受治疗。(图片:路透社)

在新浪微博上,一名当地妇女写道:“救救我们吧!为了拿走我们的车,政府已经发射催泪弹了,在村里没有人能顶的住。此外,他们已经切断了整个地方的电力,也切断了电话服务。他们难道不知道我们这3000村民中,有多少是老人和儿童吗?”她的两个帖子被审查员删除。

在广东距离上浦村约60公里的乌坎村,2011年成为国际头条新闻。当时乌坎村的村民起来反抗该村腐败的村长精心策划的一个类似的土地征用。后来,广东省当局撤销了该名官员,并允许村民们民主选举该村村长。

上浦村村民已要求选举来取代李宝宇,但是否会得到类似乌坎村的结果目前尚不清楚。


上浦村村民手捧着展示安全部队施放的催泪弹弹壳。(图片:路透社)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