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内高手令计划潜藏最多反对者颇堪玩味

发表:2013-03-1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强调“民主协商”的政协选举会上,新一届政协主席、廿叁名副主席、二九九名常委昨天全数按照中共政治局“推荐”的建议名单选出,唯一意外的状况是,塬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获得九十张不同意票、廿二张弃权票。

昨天当选的廿叁位副主席,令计划的二○七九张同意票是最少的,九十张不同意票却是最高的。这位曾经负责操盘党内高层人事布局的“大内高手”,在政协副主席选票上却“潜藏”最多的反对者,个中内情,颇堪玩味。

令计划曾是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在胡锦涛执政十年期间,被视为“最接近最高权力核心”的人,然而,中共十八大前夕,令计划突然交卸中办主任,转任统战部长,各种政治传闻与耳语传遍北京政坛与海内外。

据研判,九十张不同意票的“票源”,可能与去年他在中办主任期间处理薄案过程,与不同派系的恩怨有关,其次,令计划家人被指涉的相关传闻,虽不至于丢官去职,并勉强跻身副主席之列,但对令个人却构成不小的伤害。

在中共政治局“推荐”,政协全面动员护票之余,以令计划的政治资历,却还是有九十张的不同意票,外界虽看不到有“组织性”的反辅选迹象,但这项投票结果,是否有可能在全国人大表决政府人事时再度出现,颇受瞩目。

中共十八大前夕,北京高层担心人事布局受薄案影响,曾全面对数千名党代表进行整合,高层对党政权力分配也取得了基本共识,维系了“和谐”的团结新局。不过曾处于争议核心的令计划,招惹政治恩怨应属常态。

坐在主席台的令计划,昨在大会宣读其得票结果时,表情漠然,离席时也是神情严肃。令计划获得的不同意票,虽然不到全部政协人数的一成,但九十张反对票透露的“讯息”,却是解析政京政坛纷扰内幕的关键线索。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