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胡兰和卓娅 杀人放火的“英雄”

真实的“英雄”卓娅和刘胡兰

作者:林辉 发表:2013-03-14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卓娅,是前苏联共产党授予的著名的卫国战争时期“女英雄”,中国曾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翻译和出版了传记小说《卓娅和舒拉的故事》,卓娅和舒拉也由此为中国人所熟知。刘胡兰,则是由毛泽东钦点的国共内战时期的“女英雄”,并因为进入了小学课本,而扎根在中国人的脑海中。

卓娅和刘胡兰,前者被绞死,后者被铡刀铡死;一个死于18岁,一个死于15岁;但死后都被大力宣传,被膜拜。不仅她们的事迹被分别拍成了电影,而且卓娅和刘胡兰的塑像在两个国家并不罕见。

在苏共和中共的宣传中,卓娅和刘胡兰面对“敌人”时都是面无惧色、大义凛然。卓娅临死前高喊:“同志们,胜利属于我们。德军士兵们,赶快投降吧,还为时不晚!苏联不可战胜!”刘胡兰则说:“怕死不当共产党!”然而,苏共和中共的宣传都忽略的是她们的真实死因:卓娅是“纵火犯”,刘胡兰是“杀人犯”。

根据前苏联解体后披露的档案和文章,卓娅患有精神疾病,中学时就已经相当严重,其母亲对此也曾公开承认。1941年,在德军发动对苏联进攻之际,卓娅参加了游击队,其目的一是深入敌后侦查,二是破坏。卓娅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到莫斯科郊外的彼得里谢沃村纵火,焚毁房屋。

据1999年9月,一篇刊登在俄罗斯某周刊杂志、署名为Aleksandr Zhovtis的文章称,当时彼得里谢沃村并没有德国军队,是卓娅破坏了当地农民的财产,并引起了当地人不满,才被当地人向德军告密而被杀。有关资料来源于当地一个匿名的学校教师。文章最后,Zhovtis指责斯大林的焦土政策使年轻妇女“不必要”的死亡。2004年,Marius Broekmeyer在其著作中提到卓娅试图在德军得到当地农民的马匹供应之前杀死马匹,这引起了当地农民的愤怒和告发。

另有资料显示,卫国战争结束后,彼得里谢沃村修建了卓娅纪念馆。卓娅牺牲的目击者沃罗尼娜和库里克,给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当起了义务讲解讲解员。不过,她们在讲述女英雄事迹的时候,也偶有失控。有一次,两个老村妇忽然一反常态地对参观者说:“唉,幸亏德国人把卓娅抓住了,不然的话,她还不知道要烧掉多少房子,给我们村造成多大的损失呢!”

显然,卓娅对斯大林主义的狂热以及对当地农民财产的伤害,是将自己推上绝路的主因。据说,战后,苏联内务部秘密警察奉命前往给卓娅治病的医院没收了卓娅的病历,大概是为了掩盖其患有精神病的历史吧。

而小小年纪的刘胡兰被杀则是因为其杀人在先。所谓欠债还钱,欠命还命,刘胡兰被杀一点也不冤枉。

1932年10月8日出生于山西省文水县的一个中农家庭的刘胡兰,10岁起就参加了中共儿童团,为八路军站岗、放哨、送情报。1945年10月,刘胡兰参加了一个月的中共文水县委举办的“妇女干部训练班”,11月,即担任了村妇女救国会秘书。1946年5月,刘胡兰调任第五区“抗联”妇女干事;6月,刘胡兰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回到云周西村领导当地的土改运动。

1946年,国共内战爆发,国民党军队进攻中共根据地,文水县委决定只留少数武工队坚持斗争,大批干部转移上山。当时,刘胡兰也接到了转移通知,但她主动要求留下来秘密发动群众,配合武工队打击国军。在此期间,刘胡兰将云周西村村长石佩怀杀死。起因是石佩怀曾接受国军阎锡山的命令,为国军准备粮草、钱款,递送情报。于是,刘胡兰毫不犹豫地将这个比自己年长许多的人杀死。

石佩怀被杀后,阎锡山部决定实施报复行动,于是出现了刘胡兰被捕被铡死的那一幕。是谁让其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杀人?而且杀的是同村中的长辈?是谁让其忘记了人伦之道?答案不言自明。

卓娅和刘胡兰这两个受共产党蒙骗、误入歧途的凶手,随着历史被还原,身上的光环正在散去,而她们带给我们的更多的应该是对共产党本质的思考,对共产党摧毁人类道德的思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