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嘉华:下一个重大风险—中国信贷泡沫(图)

发表:2013-03-15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著名经济学家麦嘉华周四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讲,下一个主要的风险就是中国的“巨大的信贷泡沫”。

去年中国经济严重放缓,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空中国经济,然而,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出现反弹,加上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等因素,使得市场的情绪有所好转。

然而,麦嘉华还是提出警告,称中国越吹越大的信贷泡沫依然是投资者所面临的关键风险。

麦嘉华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是否能够确保经济持续增长,是要取决于改革和如何缩减目前中国的信贷泡沫规模的。这将会成为一个巨大的问题,因为中国存在太多的地下信贷、问题贷款以及问题投资了。”

据FT,西方评级机构已经发出警告,称中国急速增长的资产负债表之外的银行业活动正在威胁着中国金融的稳定性。

麦嘉华的担忧并不仅仅是他的悲观所致,早在去年12月,世界银行就曾经警告过类似的问题,称随着西方国家货币宽松政策的持续实施,会导致过多的热钱涌入中国,中国面临着经济过热现象重回台面的风险,潜在引发资产泡沫出现和过度的信贷增长。

麦嘉华担心中国经济的理由还有一个,就是中国最近的出口数据强劲,远远超过了市场预期。麦嘉华表示,他以前预计中国实际上经济增长应该比数据要低很多,甚至有可能有些部门已经陷入了衰退。

中国2月出口同比增长21.8%,远远超出市场预期10.1%。然而这个数据的可信性遭到了许多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质疑。

麦嘉华还表示,“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已经大规模放缓,但是他们不会让7.5%的目标落空,实际上的真实数据很可能比这个水平低很多。如果你仔细研究其它更可信赖的数据,比如韩国、日本和台湾的出口数据,就会发现中国的出口数据整体都被抬高了。”

此外,麦嘉华还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还会持续放缓,甚至有可能中国经济的一些部门已经出现衰退了。问题是未来会怎么样,我认为中国的经济还是会增长的,但是这条道路上的阻碍会很多,政治上也会有一些问题。”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