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患有精神病?!曾想自杀(组图)

作者:蔡晓辉 发表:2013-03-1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政之初,毛泽东委托他的保健医生兼生活秘书王鹤滨去看望林彪。王鹤滨看过之后,问同在那里的朱德的保健医生翁永庆大夫:“林彪患的是什么病?”后来,王鹤滨回忆说:“我当时怀疑林彪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发出提问。我一进到林彪的卧室,他给我的视觉印象就是精神上的症状。”林彪的保健医生蒋葆生也认为林彪有精神病。别人问起林彪的病情,他曾悄悄地对人说:“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有人说林彪有精神病,苏联专家也说过,叶群一听就火了,把这位苏联专家赶回国了。还有一位老同志,他在延安时就是中央领导同志的保健医生,原来是胡宗南的医务官,他也说林彪有精神病,也被叶群赶到西南地区的一个医学院去了。”

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的中央军委卫生部副部长傅连赏认为,“林彪身体很好,没什么大病,所谓有病,完全是精神作用”。

长期在林彪家工作的服务员王淑媛也认为林彪精神不正常。文化大革命期间,她曾目睹一次林彪触电门自杀的反常举动,是她及时救了林彪一命。此事吓坏了林彪的卫士长李文普,他后来就在林彪卧室架了张行军床,夜间都要守护着林彪入眠。此外,李文普还把林彪房间里凡有电门的地方,都加装了变压器以降低电压,防止再出现类似问题。

说林彪有自杀倾向的不止王淑媛,林彪秘书张云生说过:“中共九大前,林彪曾想自杀,他厌倦了政治。”林立衡也说过:“林彪曾经想触电或吃安眠药而死,他贮藏过安眠药,还曾吃过钡——他以为钡有毒,吃了可以致死。”

来源:《老年生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