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遍布咸水楼 衣食住行样样愁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3-17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曾经困扰香港的咸水楼问题,如今又成为内地百姓的噩梦。今时今日的神州大地,衣食住行样样有问题,样样没安全感,百姓终日生活在恐惧中,所谓“中国梦”,不知从何谈起。

深圳市多处居民楼近日出现楼板开裂、墙体裂缝等问题,每逢雨天更渗水不止,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与不便,楼宇结构安全问题更是令人提心吊胆。当局调查发现,问题根源是建楼时大量使用价格便宜的海沙,里面超标的氯离子严重腐蚀建筑物的钢筋,海沙建筑的寿命不到普通建筑的一半,随时会引发楼宇坍塌惨剧。

按照国家住建部规定,海沙必须经过净化处理,满足要求后方可用于配制混凝土。然而传媒发现,深圳妈湾采沙场每天有上千辆大卡车直接将海沙运往各建筑工地。由于使用海沙比河沙节省一半成本,发展商乐此不疲,真正的河沙已绝迹市场多年。换言之,当地近年落成的楼房几乎全是咸水楼,只是腐蚀程度不同而已。有建筑商甚至直言,深圳地铁和平安金融中心均是使用海沙作建材!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其实早在去年底,佛山传媒已踢爆当地八成楼盘使用氯离子超标的问题海沙,但当局依然无动于衷,根本没有采取措施制止。人们想知道的是,除了深圳和佛山,全国还有多少沿海城市存在同样问题?全国到底还有多少咸水楼?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就是当今中国的真实写照。表面上到处高楼林立,富丽堂皇,实际上遍布豆腐渣工程,危机处处。近年地产狂潮席卷全国,开发商唯利是图,为赶速度,往往不顾建筑质量与安全。楼板超薄、毛竹代替钢筋、地基未打牢便起楼,发展商偷工减料,无所不用其极,楼脆脆、楼歪歪、楼塌塌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年前上海一幢兴建中的楼宇倒塌,当局竟推说是“压力差”导致,成为国际笑话。

国家住建部一位高官曾公开承认,中国是世界上每年新建建筑数量最大的国家,每年二十亿平方米新建面积,消耗了相当于全世界四成的水泥和钢材;但中国建筑的平均寿命仅有二十五至三十年,远远低于欧美国家上百年的标准。原来老百姓穷其一生积蓄购买的房屋,只不过是使用年限不到三十年的危楼,情何以堪!奸商背后总有贪官的影子,豆腐渣工程无处不在,正是贪腐成风、官商勾结的结果。质监部门与其说是监管者,不如说是奸商的保护者,他们同流合污,狼狈为奸,根本不管百姓死活。中华民族到了最缺德的时候,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