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红色青年近卫队征集14岁儿童

发表:2013-03-17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儿童委员会前委员长李阳喜:“严重侵害了联合国儿童协约第6条和29条”

人权专家指出,朝鲜动员由14-16岁中学生组成的红色青年近卫队参加军事训练,是严重侵害“联合国儿童权利协约”第6条生命权和第29条受教育权的行为。

2007-2011年担任过联合国儿童权力委员会委员长的成均馆大学教授李阳喜跟DailyNK的通话中表示:“儿童权利协约第38条明文规定,不得征集未满15岁的儿童。”“如果参与朝鲜军事训练的儿童是14周岁,那么是严重违反生命权和教育权的事情。”

李教授表示:“剥夺教育权使其无法接受正常教育,(动员参加军演)是压迫儿童思想和思维自由的作法。”“(通过训练)进行宣传和鼓吹群众心里会带来剥夺思想与思维自由的结果。”

儿童权利协约第6条规定,相关国家要认清儿童具有维护生命的权力人权、,最大程度地保障儿童生存与成长。29条规定,最大程度地启发儿童人格、才能、精神和身体上的潜力,尊重人权、基本自由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原则,实现教育目标。

李教授说,参加军事训练严重侵害了儿童的受教育权和保护生命的权力。

他说:“营养状态不好的情况下长期训练和劳动会威胁儿童的生命。”“明确违反了儿童权利协约第6条规定的生命权、成长权、生存权。”

据来到韩国的脱北者们介绍,如果加入红色青年近卫队,一年中有一个月停课去接受野外训练。训练期间不仅接受分解枪支训练,还进行投弹、实弹射击等。

脱北者洪春日(化名,当时14岁)1996年加入红色青年近卫队之后接受了1个月的军事教育。他说,在每个郡的训练所接受军事教育,以学校为单位集体住宿和接受教育。

军事训练跟一般部队相似。早上6点起床整理宿舍,只有十分钟吃饭时间。上午进行军事理论教育,下午进行实战教育。

实战教育的时候给每个学生提供自动步枪,进行枪支分解、组装、瞄准训练。还教授刺刀搏斗、投掷手榴弹等方法。洪春日说:“教育结束的时候给每人3发子弹,进行100米射击训练。获得最高分的学生还得奖。”

1993年,朝鲜宣布退出禁止核扩散条约的时候,曾以最高司令官的名义宣布了“准战争状态”。很多人指出,最近的朝鲜内部氛围跟当时差不多。

曾加入过红色青年近卫队的咸镜北道会宁市脱北者金圣花(38岁,女):“宣布准战争状态后,红色青年近卫队也跟工农赤卫队、教导队一起动员到战争准备训练之中。”“有时学校停课,进行了野营和行军训练。”

她说:“当时宣布了准战争状态,预备役和红色青年近卫队也动员进行训练,很多人担心马上爆发战争。”“下达了准战时状态,组成了非常联络网,要时刻做好准备。”“如果学校下达集合命令,深更半夜也要穿着红色青年近卫队服装到学校集合。”

儿童权利协约第三选择议定书之一《有关儿童参与武力纠纷的选择议定书》明确规定:“有关国家要保证不能让未满18岁的儿童义务性地征召入伍。”可是据悉朝鲜没有同意这一规定。

被侵害权力的儿童在自国内动员所有手段维权却没有解决问题时,可根据第三选择议定书向委员会进行陈情。

原标题:红色青年近卫队征集14岁儿童,剥夺了儿童生命和受教育权利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