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中显出不任朝鲜放肆的结论”

出席ABC电视台节目称:“朝鲜这种恶劣行为不会得到回报”

发表:2013-03-17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he Daily NK:奥巴马:“一直忍耐朝鲜的中国,显现出再次审视对朝政策征兆”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当地时间)发表称,中国已经展现出开始改变对朝政策的迹象。

奥巴马总统参加ABC电视台的《您早,美国》中称:“中国已经开始对朝鲜金正恩政权采取的极端核战术展现出了反对征兆”,“中国的支持作用减弱,朝鲜的好战态度也会有所改变。”

他强调称:“中国考虑到朝鲜政权有可能会瓦解,所以一直忍耐朝鲜放纵,但是中国经过一番深思后,得到了‘不能任其放肆’的结论。”

他还指出:“朝鲜最近的威胁没有美国与俄罗斯同盟前的好战挑衅行动严重”,“欺压自己国民的政权属于好战政权,他们还存在一个偶尔会陷入自相矛盾之中的惯性问题。”

他强调称:“很可能会以中止核试验来(利用对话形式)重新开始,也有可能以结束导弹试验来开始。他们可以采取的可信措施还是很多的。”

但是奥巴马总统还特别指出不会再被朝鲜“挑衅后进行协商、补偿”的惯性外交模式而左右。

还指出:“只要认清做坏事是不会得到好报的这一点就好。朝鲜总是反反复复。突然敲打饭桌称需要粮食援助和其他让步,接下来会以假装想要协商的态度进行挑衅行为。我们总是处在这种模式之中。”

在被问及朝鲜是否拥有攻击美国的能力时,他说:“应该没有。技术应该还没达到那种程度。但我们讨厌存在误差”,“我们所需要做的便是持有对攻击我们领土的所有威胁的防御能力。”

根据中国外交部对朝制裁决议可以看出中国已经加强了货物通关等。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被问及最近中国海关是否加强了对朝通关措施时称:“全部都根据中国宪法与包括安理会决议等在内的国际法来进行处理。”

虽然中国在朝鲜进行第3次核试验前后,加强了与朝鲜进行主要贸易的大连港、丹东港以及边境地区的通关,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并没有对此作出什么具体声明。


联合新闻网:老戏码与新制裁 北韩危险却不致命?

这份号称“历来最强硬”的新一轮制裁,其实是老戏码,对北韩意义不大。惩戒的强度没有超过以往,内容多半针对军事科技装备、核能力等项目的输出入管制,看不到积极的军事制裁...
“没有粮食,没有物资,我们可以活,你们不能。死300人,3,000人,北韩可以承受,你们能吗?”这是笔者2009年在夏威夷参加亚太区域安全研讨会时,席座间一位来自北韩的学者所言。虽说极端,也与事实相距不远。

细数金氏王朝迄今,北韩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限核承诺,起码超过10次。1992年开始,先后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实施武检、1994年韩美协议同意关闭可提炼钸元素的发电厂、1999年宣布中止长程弹道飞弹测试,2005、2007年,两度于六方会谈声明放弃核武,2007年签署“提供完整核设施与核计划报告”等。20年来,历经三任美国总统,北韩用此招数,换得大量的外援,回头却没有兑现过任何一次承诺。

尽管北韩扬言对美国进行先制核攻,但是恫吓效果正在快速下降。原因有二:第一,对北韩的故技重施,美国早已习以为常。第二、美中关系稳定的同时,欧巴马想正好趁此,一探北韩底线。

2006年10月9日,北韩第一次进行核子试爆,联合国安理会在5天之内,便做出制裁的决定。第二次核试爆是在2009年5月25日,花了18天,安理会公布了制裁。这次是第三次,2013年2月12日发生,到3月7日制裁案投票通过为止,总共磋商了23天。其中的犹豫,已经出现。

这份号称“历来最强硬”的新一轮制裁,其实是老戏码,对北韩意义不大。惩戒的强度没有超过以往,内容多半针对军事科技装备、核能力等项目的输出入管制,看不到积极的军事制裁,就连海上货物检查的经济惩戒要项,其真实度也让人质疑。

中国和俄国一样,对于制裁北韩,表面上支持,心理却是抗拒的。中共担心北韩的报复性措施,造成北韩半岛局势丕变,影响大陆边界安全。也担心货物检查导致与北韩海军对峙的情形,无法掌控,所以能拖就拖。

以这次为例,美国提出的40项制裁行动方案里,中国仅仅默许了其中的三项。北京一方面在安理会投下同意票,保住美中默契与互动。另一方面,算准了北韩被激怒后,伺机谋取斡旋者角色,再重塑中朝关系。

确保与北韩的共同开发合作,是里子;打点好在安理会的人际关系,是面子;里子面子这两件事,中国都要顾。

形容北韩是个不定时的火药库,而且是个燃点低、引信短、装药量少的火药库,这类型火药库虽然危险,却不致命。

目前,国际普遍认定北韩尚不具有长程精准打击的能力,贸然挑衅美国,无异自杀。眼前,金正恩意气地撕毁几份过时的协议,切断从来就不通的热线之后,未来比较可能的发展,还须关注北韩发起类似延平岛炮击等,零星的攻击行动。

新的制裁方案,再度象征性的朝着北韩,打了几发空包弹,未来如果无法落实,仍然成为徒具形式,有名无实的制裁行动,最后恐怕还得重回让步的老路。

来源:The Daily NK 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