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热议习近平的“中国梦”(图)

发表:2013-03-17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说做“中国梦”必须要走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2届人大会议闭幕式上详细阐述“中国梦”,并称“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

习近平还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的三个必须。

他说,实现“中国梦”必须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外,“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还形容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也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习近平在讲话中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共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他还表示,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习近平最后表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中国网民热议

不少中国网民纷纷在微博上发表意见,评论习近平阐述的“中国梦”。

在新浪微博上,网友“打铁微宝”说, “听到中国梦有点无语,先把人均生活保障好再谈梦想。”

署名“毛毛语丝”的网友说,“我的中国梦就是天是蓝的!水是清的!能吃放心肉!喝放心奶!孩子能在公平的环境下快乐成长!”

作家杨恒均在微博上留言说,“中国梦不仅是强国梦、复兴梦与强军梦、也是指你梦想生活幸福、富足,有饭可吃,有女可抱;社会公平公正,人权获得保障,以及自由平等,有一张选票。”

另一位网友“欢乐之颂”表示,“开会总是那么振奋人心,令人充满希望..可仔细一想那只是专业的发言稿和场面话。关掉电视..社会还是那个社会,生活还是那个生活,新政府请安静一点,我还想多睡一会儿,不愿醒来..中国梦它终究是个梦啊!”

在腾讯微博上,认证身份为媒体人“连鹏”的网友称,“说到我的中国梦,它很单纯,就是希望政府能善待自己的老百姓。”

还有一位署名“云在青天水在瓶”则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话说得很动人,可是习总,你真的没有看到吗?个人的梦代替了集体的梦,如何能称为‘中国梦’?而这梦也是如此卑微,本就属于人民的东西却成了梦想!这样的‘中国梦’一点都没有豪情,一点都不能凝聚人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