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现代鲁宾逊”荒岛求生60天(图)

发表:2013-03-1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现代鲁宾逊”荒岛求生60天(网络图片)

不带食物、不带淡水、不带工具、不带武器、一丝不挂,37岁英国男子埃德·斯塔福德就这样踏上南太平洋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独自生活60天,继2010年8月完成沿亚马孙河徒步壮举后再一次挑战自我。

困难想不到:

不是随便找块木头就能擦出火星

“探索”频道工作人员用船把斯塔福德送到奥洛鲁阿岛后离去,留给他一架照相机、一些急救药品、一部应急用卫星电话和一个定位仪。斯塔福德上岛前把所有衣服脱在船上。

斯塔福德事先接受了一些野外生存训练,比如学习钻木取火和制作石斧,然而上岛后发现应用这些技能颇不容易。

岛上没有适合做石斧的石头,只能用螺壳做工具。不是随便找块木头就能擦出火星。找到合适的木头生火花了他两星期时间,用一个大螺壳刮树皮搭建棚屋花掉11天。

“每件事花的精力都大大出乎意料,”斯塔福德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

不是第一次:

曾花860天徒步穿越亚马孙河

这不是斯塔福德第一次接受生存挑战。

2008年4月,这名前驻阿富汗英国军人与一名同伴钻进秘鲁热带雨林,踏上沿亚马孙河徒步之旅。同伴中途退出,赞助商停止赞助,斯塔福德仍坚持旅程,最后用两年多时间走完全程。

他把这段经历写成《徒步亚马孙》一书,广受好评。这本书已被翻译成8种语言。“探索”频道把他的这段经历拍成纪录片。

斯塔福德徒步亚马孙河途中历经千辛万苦,几次险些丧命。他在这次荒岛生存体验之前说:“我在亚马孙坚持了860天,(荒岛生存60天)能有多难?”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