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演出的“惊人”桥段

毛粉们不能不看的毛泽东的段子(一)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3-03-1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战

1966年12月26日,毛泽东举办了一次生日家宴,被邀请的有陈伯达、张春桥、姚文元、王力、关锋、戚本禹,江青作陪。家宴上,毛说:“中国现代史上革命运动都是从学生运动开始,发展到与工人、农民、革命知识分子相结合,才有结果。‘五‧四’运动就是这样,文化大革命也是这样,一切抵制在工矿企业和农村中搞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论调,都是错误的。”说罢,毛举杯说:“为全国全面的内战干杯!”此言一出,在场人皆面面相觑,不敢出声,唯毛神态自若,谈笑风生……1972年,毛在会见斯里兰卡总理班达拉奈克夫人时说:“我们这里早几年天下大乱,你还不知道呢。全国各地都打,全面内战。这一派军队支持这一派,那一派军队支持那一派,打……”

等额选举

“等额选举”发明者是毛泽东。1945年七大设立中央主席后,第一次出现“等额选举”,即在1名主席候选人中“选举”1个主席,在100名委员候选人中“选举”100个中央委员。后来,尤其文革中被普遍推广到党基层组织,继而又被普遍推广到党外,成为所有选举的基本模式。

无言不诈,无行不欺

1966年10月9日,蒋介石向“文革”中的中共党员和干部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谈到“毛泽东斗争的伎俩”时说:“它对外斗争的方法,是先寄生而后反噬;对内斗争的手段,是先利用而后谋陷。它对外是反覆无常,对内是忘情负义,而其对国家则是一个蟊贼,对革命乃是一个败类。总括起来,它的斗争伎俩就是‘欺诈’两个字,它是无言不诈,无行不欺,亦是无人不欺,无事不诈的。你们大家固然都是被欺诈过的人,我们国民党亦曾经为其所欺诈过的,不过我与你们所差的一点,就是我是首先发现它欺诈的凶狠伎俩最早的一个人。而你们今日被它所欺诈、所迫害的程度,竟遭到如此之惨,就是因为你们不愿及时听信我的话,而偏要跟从它……”

居高位必误天下苍生者

1937年5月,涂思宗率“中央视察团”抵延安,推动国共二次合作,与毛泽东接触颇多,涂在事后写到:“我与毛氏接触最多,每谈论军事,彼自认有天才,常说过去红军行动,在赣时期作战,非出其本人负责,故无若何建树……彼对军事确极自负,行其游击战,先以建立点线,发展到面,然后用裹胁乡村人力物力,包围城市,遂行惨无人道之人海战,以作孤注……然此一套,人能之,我亦能之,所谓世无常法,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种因食果,他日其徒必然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细察毛氏谈话缓慢,语音细小,且不断吸烟助其思索力,以应付一切,正(宋)李承三相王安石所说,谓言伪而辩,行僻而坚,心生执拗,居高位必误天下苍生者。”

操娘

毛泽东1959年8月11日庐山会议针对彭德怀:他们要这些东西,一个叫“集体领导”,一个叫要“民主”,一个叫要“自由”。我们现在都没有做。你说华北会议操了你40天的娘,你在这里还只操了20天,还操不得?现在我说要满足40天,不然我们还欠20天的账,我还加5天,尽你操,满足你操娘的愿望。(李锐《庐山会议实录》毛泽东8月11日讲话〈论彭德怀及其“俱乐部”〉)

良心

1953年,为保证粮食出口和工业发展,中共中央开始停止粮食自由买卖,实行粮食统购统销,毛泽东说:“征粮就是打仗,一面对付出粮的,一面对付吃粮的。”农民的余粮被征收,连口粮、种子、饲料也被收购走了,多地农村开始闹饥荒饿死人,为此,有高级干部上书毛泽东,恳求农民出身的毛对农民要有“良心”,毛回答:“马克思、恩格斯从来没有说过农民一切都是好的。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是很没有良心哩!马克思主义是有那么凶哩,良心是不多哩,良心少一点好。我们有些同志太仁慈,不厉害,就是说,不那么马克思主义。”随后指示:全国即使十万个村子出现“逼死人或者打扁担以至暴动”的事件,仍然要征粮!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